7/17軟銀作客羅德比賽的三局上,一死滿壘的進攻中,松中打出一個一壘方向的滾地球,在羅德雙殺失敗的同時,軟銀卻靠著這個平凡的滾地球一口氣攻下了兩分。原因無他,因為當時二壘的跑者正是軟銀優秀的突擊隊長:本多雄一。

本多是軟銀優秀的突擊隊長

 


 

在今年秋山Hawks的陣容中,本多幾乎是球隊不動的一棒。照理說,大家對於一棒打者的需求印象多半是腳程快、上壘率高,選球和纏鬥力也要有一定的水準。但以本多來說,他除了腳程快的武器外,上壘率只能說是一般,在選球和纏鬥力上似乎也不及前輩川崎,而本多之所以能取代川崎成為軟銀的開路先鋒,最大的原因就在於他走壘衝鋒陷陣的拼勁。

事實上,在棒球的團隊中。開路先鋒除了有首先試探對方投手球路的任務之外,上壘製造中心打者的進攻機會應該是最重要的一環。除了上壘製造出較多機會以外,先頭打者具有縱橫壘間的優秀腳程,往往可以帶給對方投捕莫大的壓力,讓他們無法全力的對決中心打者。這正是棒球數據中無法顯示出來的「足攻」。而本多在走壘足攻的積極度上,確實表現得相當優秀。

今年季初,或許是新監督還在拿捏戰術尺度,整隻球隊的盜壘遠不及熱身賽積極。本多在季初雖然狀況良好,上壘頻頻,但整個四月也才跑出了3次的盜壘成功,甚至到了五月底盜壘次數還是只有區區的5次。所幸隨著球隊戰績的觸底反彈,監督盜壘的尺度也比較放寬,本多獲得了比較充裕的路權許可。因此,在球季開始兩個月後,軟銀的突擊隊長終於宣告熱機完畢了!



 

5/31到6/7的交流戰期間,本多開始卯足勁的全力衝刺,在6場比賽中有5場演出盜壘成功,而這積極的盜壘突進也帶給球隊進攻相當大的助益,讓本多在6場比賽中共跑回了6分。在交流戰結束後,本多更是屢屢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走壘。6/28的西武戰中,九局上兩隊同分的情況下,本多擊出先頭安打而上壘,並以絕佳時機的衝刺跑壘掩護了川崎點的有點失敗的犧牲觸擊。最後靠著Ortizs的長打跑回超前分。

7/7到7/9與歐力士的三連戰中,本多的突進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這三場有著樣板似的第一局,本多三場的首打席全部上壘、而且這三次上壘全部盜壘成功,同時也都靠著川崎的犧牲觸擊製造出一死三壘的進攻機會!其中兩度靠著中心打線替球隊打回引導球隊勝利打點。突擊隊長的任務,本多這幾場表現得異常耀眼。

在昨天的比賽中,也正因為本多判斷積極的跑壘,讓軟銀得以在羅德雙殺不成的些許猶豫下靠著一個滾地球攻下兩分。此外,本多在五局安打上壘後,連續抓準投手的投球動作連盜兩個壘包,雖然沒能成功掩護隊友打進分數,但帶給對方投捕的壓力卻是相當明顯的。



 

經過六七月的衝刺之後,本多的盜壘數已經以19次站上洋聯的三甲,雖然離榜首的片岡還有段差距,但以本多這兩個月的進度來看,要趕上也並非沒有可能。也許鷹迷也可以暗暗期待隊上球員能再抱回鷹隊暌違多年的盜壘王吧…

盡情衝刺吧!本多!請用你的積極猛進,帶領著球隊走向勝利的道路吧!

 


 

本多雄一打擊數據(2009年7/17止)
打率 試合数 打席数 打数 安打 二塁打 三塁打 本塁打
.268 73 333 298 80 18 2 1
打点 得点 四球 死球 三振 盗塁 失策 犠打
16 41 21 2 49 19 2 12
犠飛 併殺打 打妨出塁 塁打数 長打率 出塁率 猛打賞
0 0 0 105 .352 .321 4

 

本多雄一盜壘進度(2009年7/17止)
4月 5月 6月 7月 總數
3 3 6 7 19

 

洋聯盜壘排行榜(2009年7/17止)
排名 球員 盜壘成功 盜壘刺 盜壘成功率
1 片岡易之 24 8 75%
2 田中賢介 22 8 73%
3 本多雄一 19 5 79%
4 系井嘉男 17 5 68%
4 川崎宗則 17 5 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