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球季進入了八月,交流戰打出隊型因而一飛衝天的軟銀再次面對到傷兵的嚴酷考驗,從七月松田受傷開始,Ortizs、松中、法肯伯等大將也相繼掛出免戰牌,在這種情況下,八月軟銀打出了12勝12敗2和的成績。和七月的勝率一樣是五成,回到洋聯會戰的軟銀彷彿就像是個現賺現花的「月光族」,只是單純想靠交流戰的存款養老而已。

在這種情況下,球隊上球員的表現相對沒有之前那麼出色,但領軍人物一柱擎天的重要性因而大幅提高了。在此與各位一起做個回顧。



 

「火力全開賞」   得獎者:小久保裕記、田上秀則

 

也由於多門主砲出現傷情,打線在砲火的供輸上明顯要弱化許多。在此困境下,老大哥小久保猛然覺醒的長打力更是彌足珍貴。小久保在八月火力全開,單月一共轟出7支全壘打。一個人就佔了全隊全壘打總數近三分之一,比起去年季末失速的狀況,小久保今年倒吃甘蔗的長打力讓他在八月扛下軟銀砲火供輸主軸的關鍵角色。

 

小久保今年全壘打分佈(8月31日止)
月份 3、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總數 8月比例
全壘打數 3 2 2 2 7 16 43.75%

 

除了小久保之外,軟銀八月長打的另一個大戶是捕手田上。田上基本上是屬於那種表現大好大壞的球員,狀況好時球來就打,長打連連。狀況不好時一樣球來就打,但只有陣陣涼風。不過給他完整的出賽,基本上還是可以保證穩定的長打量產的。

在八月的狀況就是如此,八月中前段田上打來虎虎生風,不論全壘打還是打點都在隊上領先眾人,但8/23後猛然失速,25個打數只打出2支安打,打擊率還不到一成。但即便如此,八月前半田上打出了好成績讓他依然在隊上的打擊數據中名列前茅。

 

田上秀則的打擊溜滑梯(8月版)
  比賽場次 打數 安打 打擊率 打點 全壘打
8/23前 19 62 19 0.306 12 5
8/23後 7 25 2 0.08 1 0
整個8月 26 87 21 0.241 13 5

 

8月軟體銀行全壘打分佈
球員˙ 8月全壘打數 比例 累計全壘打數
小久保裕記 7 32% 18
田上秀則 5 23% 23
隊友A 10 45% 114

 


 

「冷門打擊王」   得獎者:森本學


撇開小久保和田上展現的長程砲火,軟銀打線在八月其實有點乏善可陳。主要幾個主力選手打擊率都是在2成4到2成8之間擺盪,雖然不能說太糟,但離令人稱讚的「好」顯然頗有差距。令人意外的是,球隊八月打擊率最高的選手,居然是擔任球隊內野主要替補的森本學。

內野全能的森本,今年是內野的萬用替補。本多、松田、Ortizs受傷時,森本都會獲得較高的亮相機會。而八月因為松田和Ortizs的相繼缺陣,森本也獲得了大量出賽的機會。不過由於是以守備為主體,加上先發也是以後段棒次為主,森本在軟銀八月26場中高比例的出賽20場,但打擊機會其實也並不太多。

即便如此,森本在八月意外的繳出一張漂亮的替補成績單。

除了打擊率以3成27高居全隊第一外,森本在8月還選到9次的四死球,讓他的上壘率高達4成22。此外,森本8月還跑出4次盜壘成功,在隊上的盜壘次數僅次於本多與川崎的雙箭頭。作為有一場沒有場的替補球員,森本八月的精彩演出,著實令人為之喝采。

 

森本學8月成績
8月出賽打率打席數打數安打二壘打三壘打全壘打打點得分
20.32765551822038
四球死球三振盗壘犠打犠飛雙殺壘打数長打率上壘率
8112410124.436.422

 

8月軟銀主力打擊數據
球員 出賽 打擊率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森本 20 .327 0 3 4
田上 26 .241 5 13 0
小久保 26 .261 7 13 0
明石 24 .265 1 5 2
本多 25 .272 0 13 12
川崎 26 .268 1 14 17
Ortizs 18 .286 2 10 0
松中 21 .239 3 13 0
長谷川 26 .280 1 8 2


 


 

「壘包大盜賞」   得獎者:川崎宗則、本多雄一

 

從七月開始,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川崎和本多雙箭頭在盜壘上的主動積極,在八月中,這雙箭頭的盜壘更是變本加厲。在七月中兩人已經合計盜走18個壘包,8月兩人合計的盜壘數更是來到了29次,盜得洋聯各家壘包銀行叫苦連天。其中川崎單月17次的盜壘成功更是令人驚嘆。也因為八月兩人全力的競走,讓兩人在盜壘排行榜中終於雙雙趕超了之前遙遙領先的片岡。

雖然我們家的雙箭頭今年的上壘率和打擊率都並不出色,但是這樣積極的足攻,勢必可以帶給對方投捕莫大的壓力。

川崎!本多! Go~Go~Go~

 

本多雄一盜壘進度(2009年9/13止)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總數
3 3 6 12 12 4 40

 

川崎宗則盜壘進度(2009年9/13止)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總數
5 6 2 6
17 3 40

 

8月川崎、本多盜壘積極度
球員˙ 上壘機會(安打+四死) 盜壘次數 盜壘積極度
川崎宗則 39 17 43%
本多雄一 35 12 34%

 

 


 

「一柱擎天賞」   得獎者:杉內俊哉

 

在球季中,由於傷兵的問題,讓軟銀引以為傲的四本柱傷的東倒西歪。所幸在這時局中,依然有跟屹立不倒的大黑柱支撐著球隊的戰局。是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我們的ACE~~杉內俊哉!

在8月的先發陣中,季初一直很穩定的Houlton開始出現疲態、而大鄰也有點打擺子不穩狀況,加上現在頂上先發陣的秀聰、藤岡、Germano並不是屬於壓制力非常高的主戰先發,因此杉內的存在更是重要而醒目。

8月杉內一共先發五場,交出4勝1敗、防禦率2.21的優秀成績單,在8月初敗給火腿之後,連續四場優質先發拿下四連勝。更令人欣喜的是,杉內在這36.2局的投球中一共送出了45K!奪三振率高達11.1!在經歷七月的小低潮之後,一夫當關的K博士又再次屹立在軟銀的投手丘上。

 

8月軟銀主力先發數據
球員 出賽 勝投 敗投 防禦率
杉內 5 4 1 2.21
高橋 4 0 2 5.62
Houlton 5 2 2 4.88
藤岡 3 1 1 10.22
大鄰 4 2 2 4.28
Germano 3 1 1 5.82

 

杉內八月先發數據
球員 出賽 勝投 敗投 局數 防禦率 三振率 WHIP QS率 完投
杉內俊哉 5 4 1 36.2 2.21 11.1 1.09 80% 1


 


 

「勝利方程式賞」   得獎者:馬原孝浩、攝津正

 

相較於打線與先發,難攻不落的後援陣是軟銀最自豪的勝利倚靠。SBM的勝利方程式中,雖然法肯伯在八月中因傷掛上免戰牌,致使另一位中繼要角的攝津辛勞程度大幅增加。但攝津和馬原的「SM」連線在八月依然牢不可破。

攝津在八月出賽12場,防禦率是接近完美的0.63。14.1局的投球中,攝津更投出了近乎神蹟的28次奪三振,奪三振率接近18!!!

而不讓攝津專美於前,交流賽不穩的守護神馬原在八月變身為「Mr.Zero」十次出賽中12局都沒有任何失分。防禦率是完美的0。強烈建議大家購入下列商品,以對SBM的強大與辛勞表達敬意。

http://dugout.softbankhawks.co.jp/ec/upimages/001/007/item6531p1.jpg

 

值得注意的數據是,攝津出賽12次,只進帳了1勝與5個中繼點。而馬原在10次完美出賽中也只拿下7的救援點。這也代表秋山監督對於中繼陣的使用是有點超出本職的規劃了。只能期待完美的勝利方程式,能持續在最後這兩個月平安順利的守護下我們奔往日本一的勝利之路。

 

軟銀八月特殊評比:勝利方程式
球員 出賽 勝投 敗投 中繼點 救援成功 局數 防禦率 三振率 WHIP BS數 牛棚指數
馬原孝浩 10
0
0
0 7
10
0
8.25 1.16 0
7
攝津正 12
1
0 5
0 14.1 0.67 17.6 0.90 0 3.5
Falkenborg 5
1 0 2
0
6
1.50 10.5 1.33 0
2
水田章雄 6 0 0 2 0 5.1 1.69 5.09 0.37 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