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旅遊的重點是淺草和台場兩個東京著名景點。

 

受到漫畫「烏龍派出所」的影響,淺草濃厚的江戶下町風情,可是讓我期待已久,不過今天黃金週的人潮卻是讓淺草呈現了另一面的東京風光。

 

我們選擇的散步路線很大眾,從雷門開始,沿著仲見世通直直的往淺草寺行去。

 

 

 

雷門!理所當然的起點。



 

今天是黃金週的第一天,淺草做為東京的知名景點當然少不了人山人海的場景。從雷門開始,可說是萬頭鑽動。仲見世通兩側充滿傳統店鋪的風情小街也擠滿了人。所幸十點多的時間還算早,人潮方向一致的往淺草寺方向移動,偶爾中途停下來逛逛街道兩旁的紀念品店,倒也不算太過擁擠。

 

人山人海的仲見世通

 

來到了淺草寺的大門,才發現裡面更是熱鬧。或許是因為配合黃金週的觀客人潮,裡面搭了許多臨時攤販,為淺草寺周邊帶來廟會的熱鬧感覺。清幽的日式廟宇和周邊著熱鬧人潮倒也相映成趣。

 

 

熱鬧的廟會!看到鯉魚旗就有夏天的感覺了!

 


 

周邊廟會的攤販賣的大概不出大阪燒、炒麵、章魚燒、巧克力香蕉還有剉冰幾種,比較有趣的是還有類似撈金魚的攤位,只是這金魚卻是用許多塑膠小球來代替。我們原本打算中午走訪料理東西軍介紹的文字燒,不過在此還是抵受不住廟會的吸引力,決定在此周邊解決掉中午的一餐。

 

三個人分著吃,把廟會各個種類的產品差不多都掃了一遍,味道上來講倒是普普,反正就是要體驗廟會這種下町的感覺嘛!不過特別值得推薦的是淺草神社對面一間波蘿麵包專賣店,他同時有販售很多特殊口味的冰淇淋,不過重要的還是他招牌的波蘿麵包,剛烤好的麵包外酥內軟,真是超級好吃!個人強力推薦!

 

當然,一家都是「烏龍派出所」書迷的我們,來到淺草當然也不會錯過漫畫理相關的場景,淺草神社的重要性自不待言,而在淺草寺的另一頭出去還有著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遊樂園—「淺草花屋」。看到漫畫裡被兩津弄掉一個的摩天輪,可真是讓人興奮不已呢!另外仲見世通上面還有間專賣動漫商品相關的土產專賣店,動漫迷可別忘了去帶一盒動漫的人形燒回家喔~

 

 

 哈~兩津專賣店!

 


 

2006日本之旅照片:淺草

 

 


 





arrow
arrow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