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哲學之道是位於銀閣寺與若王子神社之間長約 1.5公里的水邊散步道。全程由琵琶湖疏水道貫通其中。因為大正時期京都的哲學家常在此散步思索,故贏得哲學之道的美名。此地在花季時鋪滿了櫻花與紅葉的色彩,因此這裡也成為京都人氣最高的散步道。





沿著來時的側門離開南禪寺,我們經過了賞楓勝地「永觀堂」,往通往銀閣寺的哲學之道行去。

 


 


哲學之道櫻花滿開



開頭還有幾分寧靜


哲學之道是位於銀閣寺與若王子神社之間長約 1.5公里的水邊散步道。全程由琵琶湖疏水道貫通其中。因為大正時期京都的哲學家常在此散步思索,故贏得哲學之道的美名。此地在花季時鋪滿了櫻花與紅葉的色彩,因此這裡也成為京都人氣最高的散步道。


今天哲學之道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字:「滿」。櫻花滿、人潮也滿。雖然網站的情報只是七分開,但整條哲學之道上櫻花已經開的密密麻麻,讓人感覺滿到要溢出來。只是相應的路上的聞訊而來的遊人也著實不少。雖然完全無法掩蓋住櫻花的風采,但確實也讓此刻的哲學之道少了讓人佇足沈思的魅力。


對於明日即將結束旅程的我們,哲學之道超量的櫻花供給,倒是剛好填滿了我們心中對賞櫻的需求呢!



滿滿的人與花



哲學之道超量的櫻花供給


 


 


兩年前夏日造訪,只覺得哲學之道是一條走來不短的道路。今日在櫻花的陪伴下,這 1.5公里似乎也沒有那麼漫長了。在一路拍照的走走停停中,我們在一個多小時後走道了哲學之道位於銀閣寺的盡頭。既然來到此地,走上銀閣寺參訪也是理所當然的。


銀閣寺應該是京都三個最熱門寺廟中庭園最具有禪意的一個吧!他沒有金閣寺的奪目,也沒有清水寺的奇險。以之為名的銀閣看來似乎還帶點陳舊的滄桑,不過寺內庭園中心的銀沙灘與向月台才是他的精華所在,簡單的白沙鋪地中,以沙堆營造出枯山水中海浪島礁的空靈意境,很值得遊人細細品嚐。


有道是境隨心轉,上次造訪銀閣寺,心中對此地的印象相當良好。但今日再次造訪,或許是最後一天的行色匆匆,又或許是心靈被哲學之道的櫻花給拂亂了幾許,少了心平氣和的悠遊感,今天我似乎怎麼也找不著當日所感受到的平靜與靈性了。


也罷,還是先把靈性放一旁,在最後的晚上好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吧!


 


銀閣寺的庭園值得細細品嚐。



 哲學之道照片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