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遊人眾多的金閣寺,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罕為外國遊客所知的原谷苑。原谷苑是個私人所有的櫻花園,佔地約4000坪,裡面種植了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櫻花約 300多株,每年只有在櫻花季才會開放,對京都在地人而言,這裡是個具有百花繚亂之美的野餐勝地。





原谷苑的百花繚亂之美


會發現原谷苑這個密地,是因為他在京都花情報網站的賞櫻勝地票選中高居第一。很好奇這個鮮被載入旅遊書的景點,究竟有何魅力可以獲得眾多京都人的愛戴。因此在前一天發現原谷苑有些花已開至七分的情報後,我們當下拍版定案,決定來探訪探訪這個賞櫻密地。


京都的花情報:http://kyotocity.cool.ne.jp/hana/johoharu.htm



 


原谷苑位於洛北金閣寺附近,算是位於京都郊區的山林。這裡的大眾交通運輸相當不便,對一般遊客而言,自己開車或搭計程車可能是比較方便的選擇。我們找遍了網路上有提到原谷苑的賞櫻網站,所得到的交通情報也都只有一句短短的「市巴士原谷站下車」,問題是在一般京都的公車圖根本找不到原谷站。真是令人傷透腦筋。


好吧~衝著有網站「從金閣寺步行約30分鐘」的說法,我們就靠著腸哥神奇的 GPS定位,搭11路公車開始探險吧!


我們從金閣寺出來右轉,一直往裡面的山道行去,GPS 上顯示的直線距離 2 公里看似不遠,但曲折的山路走來並不輕鬆,所幸走了十幾分鐘,意外的發現通往原谷的巴士站。而公車也恰如其時的來到,因此我們也順水推舟的省下奔波的辛勞。


上了車研究了一下才發現,行經原谷站唯一的路線就是市巴士M1,M1的路線又分兩種,一種在金閣寺道站也可以搭,不過卻是一個小時一班車。另一種則是我們所搭從立命館大學開來的路線,約20分鐘一班車。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的找到最好的行進路線了。


 


 


 


順利的找到了原谷苑後,才發現因為苑內的櫻花品種繁多。情報上所說的七分開只是部分品種,而苑內最重要的紅枝垂櫻此刻離滿開還相去甚遠。


原谷苑應該算是個盛大的野餐區。園內的山坡上密密麻麻種滿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櫻花,一眼望去就是一片燦爛的櫻紅。除此之外,園內還有許多木製的板凳與座位、供人賞花時野餐使用。躺在賞櫻席上,寫意的抬頭觀賞藍天襯托下櫻花的嫣紅,當真是快感十足。



藍天下鮮艷的櫻花


園內禁止攜帶飲食,所以這裡也有販售便當、飲料。不過因為此時還不是遊人眾多的花開時分,苑內此時只有販賣啤酒。難道日本人賞櫻只要有酒就夠爽了嗎?XD


和別的地方相比,原谷苑的櫻花花種比起別處似乎要鮮豔的多。興許此處藍天、驕陽和綠地的相映也為其加了不少分數吧,看著園內許多略見花苞的櫻花樹,心中難免遺憾,想必花開滿園時,這裡又是一番熱鬧無比的浪漫景象吧!不過,雖然沒能坐擁最美的盛景,但今日卻幾乎獨享了此地賞櫻的輕鬆與寧靜風情。這也算是失之東隅,收之桑瑜吧!


 


或坐或臥,都是賞花的樂趣



園內有眾多的賞花席位



整理一下原谷苑的資料


原谷苑

地址:京都市北区大北山原谷乾町36

交通:市巴士「原谷」下車步行可達(市巴士的M1路線)

開放時間:9:00~17:00(賞櫻期間才開放)

入苑費:1200円(假日1500円)

(我們今天因為還不是盛開花季,所以只要500円)

注意事項:便當、酒類、賞花草席、腳架禁止攜入


 


 


在原谷苑休息到黃昏時分,我們也就離開此地。回到京都車站附近滿足我們的一天辛勞後的口腹之慾。先在車站上方的拉麵小路滿足了我們此行對拉麵的怨念。之後又在伊勢丹的地下美食街撲殺了可樂餅和豆乳聖代,愉快的一天就此又告一段落啦~


 


 


 原谷苑櫻花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