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南禪寺以寺院面積廣闊見稱,在日本的禪宗寺院中具有極高的地位。而寺內最著名的當屬宏偉氣派的三門了。旅客可以登上高達22公尺的三門眺望京都的風景,相傳大盜五右衛門登上三門後曾發出「絕景啊!」的讚嘆也成為日本歌舞劇中膾炙人口的故事。





離開神宮的當下,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原本打算穿過岡崎公園走岡崎疏水的櫻花道往南禪寺進發,但在不小的雨勢下,我們只好改以公車代步了這段路程。


 


南禪寺宏偉的三門



櫻花相映三門


南禪寺以寺院面積廣闊見稱,在日本的禪宗寺院中具有極高的地位。而寺內最著名的當屬宏偉氣派的三門了。旅客可以登上高達22公尺的三門眺望京都的風景,相傳大盜五右衛門登上三門後曾發出「絕景啊!」的讚嘆也成為日本歌舞劇中膾炙人口的故事。


而南禪寺周邊也是京都名物湯豆腐的集散地,不管是南禪寺順正、聽松院、都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湯豆腐名店。也因此來南禪寺順便品嚐湯豆腐自然而然就成為旅客們必排的行程了。


 


 


我們來到南禪寺的時間差不多是11點半的午餐時間,因為公車路線的關係而從銀閣寺方向的側門進入,因此也很自然的在參觀前就被側門的湯豆腐店的人潮所吸引。側門位置的湯豆腐店有聽松院和奧丹兩家,但聽松院現在是歇業的狀態,也因此奧丹就成為我們當下的唯一選擇。


這趟旅程中,我們已經深深瞭解在日本排隊吃飯「手快有手慢無」的道理,因此我們馬上加入排隊的隊伍,打算在參觀前先品嚐美食。


 

 


奧丹門口排隊的人群


我們所吃的「奧丹」創立於江戶時期,是京都最古老的的湯豆腐料理專門店。店裡只賣一種湯豆腐的套餐。憑藉著精選的大豆以及天然的泉水,將豆腐天然而直接的美味代代相傳。



說是套餐,料理的內容自然也頗豐盛。包含了胡麻豆腐、山藥泥、豆腐木芽串燒、齋菜天婦羅以及套餐中心的湯豆腐。湯豆腐以清淡的湯頭燉煮,之後再讓人撈起,略沾醬汁或七味粉後食用,是正面凸顯豆腐本身美味的一道料理,香濃的豆味感覺清淡而高雅。


奧丹的湯豆腐算是比較具有京都傳統的豆腐料理,不過比起這種豆腐天然而直接的美味,似乎還是不二乃精彩而多變的現代包裝更令我回味無窮啊!


jzs的奧丹食記:http://blog.xuite.net/docjzs/blog/10986805


 


 


酒足飯飽過後,我們才開始在寬廣的南禪寺中漫步,南禪寺的環境十分清幽,走起來很舒服。在周圍日式的建築中,古代羅馬式建築的引水道水路閣顯的十分的時尚。


唯一可惜的是,或許是連續幾天的行程走來有些疲乏,大家對於登上三門遠望與參觀南禪寺內幾個知名的庭園這些還要額外付費的行程都顯的興趣缺缺。現在想來,沒能堅持登上三門看看風景,還真是感覺有點遺憾呢!


 


櫻花與大殿



寺內一景



寺內氣氛寧靜



引水道水路閣


 



 



永觀堂幼稚園,想必學生會很有靈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