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白川北通是條遊人罕至的寧靜小道,讓我們享受到京都早晨的寧靜,沿河岸不斷向前,轉個彎就到了以新橋為界的白川南通。這條 是祇園相當知名的觀光步道,夜間的在微弱燈光下的步道更顯花街風情。到了這,遊客明顯也多了起來。而步道上少了點花,卻多了不少綠柳相映,也別具一番風 情。特別是白川南通與鴨川相交的那段小道,正是整排櫻花滿開的見頃時分,整排櫻花樹盡情盛開,形成一條幾乎不見天日的櫻花隧道。真讓人有種想當下在路旁涼 亭開始野餐賞花的衝動。





有鑑於昨天沒能吃到野菜的遺憾,今天的行程索性放緩了腳步,把旅遊書推薦的賞櫻路線給切割一半。今早就純粹走走白川、鴨川、高瀨川三條河川的散步行程。


 

 



白川



鴨川



高瀨川


 


 


由於大前提是中午要在錦小路用餐,因此早上坐巴士在東山的知恩院站下車,以白川北通為起點,慢慢的往四條河原町移動。白川是條橫貫祇園的小溪,由於位於祇園區域,因此周邊的建築充滿古意風情,在平日就是一條很舒服的散步小道。現在春天開滿了櫻花,使的這裡的川岸古屋與河川細水的結合更添顏色。


白川北通是條遊人罕至的寧靜小道,讓我們享受到京都早晨的寧靜,沿河岸不斷向前,轉個彎就到了以新橋為界的白川南通。這條是祇園相當知名的觀光步道,夜間的在微弱燈光下的步道更顯花街風情。到了這,遊客明顯也多了起來。而步道上少了點花,卻多了不少綠柳相映,也別具一番風情。特別是白川南通與鴨川相交的那段小道,正是整排櫻花滿開的見頃時分,整排櫻花樹盡情盛開,形成一條幾乎不見天日的櫻花隧道。真讓人有種想當下在路旁涼亭開始野餐賞花的衝動。



白川北通



花水相逢是白川的一大魅力


 


河岸、小屋與櫻花相映



最棒的櫻花道


 


 


白川走到盡頭,鴨川這條京都的只要河流適時的銜接上來。沿著鴨川往北走到三條大橋,我們在此右轉過橋往與鴨川一路之隔的高瀨川行去。高瀨川岸的櫻花開的正好呢!


高瀨川位於京都市中心,貫通木屋町通與鴨川平行,是戰國末期知名商人角倉了以因為運送物資所開鑿的人工運河。由於是貫通道路間,因此川上連通兩側的小橋非常多,而河川兩側佈滿櫻花的風景與白川一面緊鄰房屋的古街風情又有所不同。而這裡由於是古京都中心,因此到處都有著史蹟的紀念碑。如果有先做功課的話,這裡可是個古蹟尋寶的好地方啊!



歷史的京都


 



 


高瀨川照片選



河川上也要紅綠燈?



 




男兒的心聲!!


 


 


今天的早上就在輕鬆舒服的川岸漫步中渡過,旅行途中,偶爾這樣把腳步放緩,也是種不錯的調劑呢!


 



 


再次推薦!!!白川與鴨川間的櫻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