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金澤球場所進行的交流戰中,經過十局的纏鬥,軟銀最後以四比三擊敗中日,在西武同日敗給巨人的情況下,軟銀以16勝4敗1和的成績提前三場達陣,拿下了2009年交流戰的優勝,取得「秋山Hawks」的第一個榮銜,也達成了自身交流戰的二連霸。自交流戰進行開始,已經連續五年由洋聯球隊扛走優勝獎金。

 

全隊賽後再確定優勝後留下領取獎金

圖片來源:SANSPO.COM


在今天的比賽之前,軟銀交流戰的優勝的魔術數字為「M2」,只要軟銀獲勝的同時排名第二的西武落敗,軟銀就可以達成交流戰的二連霸。而軟銀以今年交流戰3勝0敗,防禦率只有1.61的Houlton掛帥先發,也顯示出球隊勢在必得的氣勢。

而上一戰演出完投勝的Houlton,今天果然保持了絕佳的狀態。6局 7K 3H的投球可說是完全把中日打線押著打。即使被怪力的Franco撈出兩分砲,但那球曲球的位置其實也投的相當出色。不過,軟銀今天的打線在中日投手朝倉的出色發揮下也陷入苦戰。到六局為止也只擊出兩支安打。讓比賽陷入投手戰的泥沼之中。

今天的比賽其實還蠻有意思的。或許有點天運所歸吧!本場秋山監督的采配簡直有如神助。軟銀的安打串連也幾乎支支建功。先是在一局無死二壘的情況下達觸擊戰術,而在川崎成功推進後,Ortizs的高飛犧牲打也成功的打下第一分。而二局無死一壘的情況下,秋山放手讓松田和田上攻擊,也順利打回一分。而今天因為多村微恙啟用地元出身的村松先發,村松也不負鄉親眾望的在七局擊出超前的關鍵安打。不只如此,十局上觸擊成功後的得點圈,秋山又跌破眾人眼鏡的啟用森本代打,結果以平飛安打居多的森本竟然意外的打了支over的勝利打!替球隊打下了貴重的勝利。

 


 

ソフトバンク、日替わりヒーローがけん引!(1)

先發啟用的村松在七局擊出適時的勝越安打,如果沒有馬原的BS,原本是可以站上地元的英雄台的

圖片來源:SANSPO.COM


ソフトバンク、日替わりヒーローがけん引!(3)

森本十局上神來一擊的勝利打

圖片來源:SANSPO.COM



除了進攻調度有如神助外,連投手的采配今天也有意外的神效,在攝津七局投完後,秋山竟然罕見的沒有照SBM的勝利方程式推出法肯伯,而是讓攝津續投第二局。這平常少見的偷雞竟然也收到意外的效果,交流戰近況欠佳的守護神馬原好死不死的再次砸鍋。秋山溫存法肯伯的舉動意外的讓軟銀在10局下領先一分後有了可靠的守護神。

雖然有些調度讓人摸不著頭腦,但秋山監督今天的采配效果,簡直滿分到爆表!

 


 

 

雖然是偷懶好久的軟銀筆記,但球隊的展望與優秀球員表揚還是暫且略過不談吧,我想…鷹迷今晚最該做的,還是愉快的享受這交流戰優勝的喜悅吧!

 

【ソフトB】交流戦2連覇、パがV5 - 野球ニュース

日刊體育的優勝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