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今年的世界盃,彷彿注定要走上傳奇之路!


又是Grosso!這位被法切蒂、卡布裡尼、馬爾蒂尼靈魂附體的左後衛,在延長賽終了前一分鐘,在Pirlo 的妙傳下再次閃現了傳奇之光!而斑馬王子最後的錦上添花,更是為這場比賽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只差一步,義大利就能再次笑傲世界之巔!



Grosso靈魂附體的一瞬間



即使比賽掛了 119分鐘的大鴨蛋,但依然無損於這場球互有消長的精彩。不知是否是德國對戰術使然,上半場義大利是壓著德國隊打的,義大利後衛不斷的插上,在上半場給予德國相當大的壓力,而德國防守的收縮程度,彷彿比義大利打的還像義大利。


而到了下半場,德國加強搶逼力道後,義大利的攻勢似乎就沈寂了下來,反倒是德國開始在義大利禁區製造一波波的險情,不過德國引以為傲的長射今天沒怎麼發揮,屢次殺入禁區雖然驚險,不過缺乏臨門一腳,讓Buffon的壓力倒也有限。從下半場後段兩隊逐漸沈寂的攻勢中,顯見兩隊都已經有打延長賽的覺悟。


比賽是克林斯曼先出牌,兩翼的換將給德國的邊路保持了進攻的力度,而里皮開始針對逐漸體力不繼的鋒線做出調動,不過,德國兩翼的飛奔受制於義大利堅固的邊後衛、反倒是後發制人的義大利靠著活力充沛的Iaquinta與Gilardino 在延長賽肆虐德國後場,給予Lehmann 一次次的表現機會。


延長賽中,顯見兩隊的體力已經逐漸放盡,不過兩隊精神力絲毫不減,雙方都沒有因為PK在即而龜縮穩守,依然一次次的放對進攻,最後,義大利在兩中門柱後終究修成正果,在全世界有九成的人都覺得要踢PK賽的情況下,Pirlo 和Grosso世界級的一傳一射,義大利在主場球迷的驚愕中,葬送了德國。







歡欣鼓舞的義大利



真的要稱讚一下今年的義大利。里皮宣示的進攻足球確實不是空頭支票,Zambrotta 、Grosso的積極插上進攻,為義大利的足球帶來了令人驚豔的新風貌,後衛勇於主動往前進攻,而不再全然以穩守反擊為核心,在捷克之戰中,一球在手、後衛卻依然往前猛攻的義大利已然招示了今年他們的不同,而十六強後Zambrotta 的進球與助攻、Grosso的兩次傳奇建功,正是這種心態改變後的開花結果。


當然,支持這種改變的基礎,是在於後場固若金湯的堡壘。在擁有世界級的防線後做出了進攻的革新,里皮的球隊確實在今年世界盃中展現了攻守的完美平衡。


我們應該有理由相信,冠軍賽依然會是一場好球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