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我在足球界的最愛,是的!Batistuta!




    第一次聽到巴蒂的名字,是在1994年世界盃的時候,一個上演帽子戲法的

年輕人,在後馬拉度納時期,躍上了世界的舞台,從報紙上,我和這名字第一次

邂逅。這是我國二的時候。


    1998年,又是一次震驚世界的帽子戲法,讓我與這名字再度的相逢,雖然

無緣登頂,但「巴蒂斯圖塔」。這位阿根廷的首席大將,再次勾起我的回憶。這

時我高三,世足賽的狂潮,並未影響到我,在驚鴻一瞥之後,再度走入回憶。


    2002年,考完試等畢業的我,迎向了這次日韓世界盃的狂潮,翻閱球員介

紹手冊的我,再次看到這熟悉的名字,「巴蒂」!雖然他已從青年成為老將,從

首席前鋒到被視為替補。「戰神!」他響亮的名號迴盪在我耳中,四年與八年前

的回憶湧上我心頭。拜現今網路資訊發達所賜,我在網路上尋找著我與他失聯的

這八年。



    原來,他用他的青春,守護了佛羅倫薩的紫百合,陪伴球隊降入乙級的不棄與執

著,讓我感動。在為了冠軍離開到羅馬後,沒有佛羅倫薩的球迷怪他,因為他們知道

,這不是巴蒂欠他們的,是他們欠巴蒂的!


    印象中,巴蒂的至情至性較一球又一球的「Batigoal」更令我動容,轉會後

面對舊主射進第一球。戰神在場上淚流滿面。在今年世界盃的含恨出局,讓我親

眼目睹到了戰神的英雄淚。


    在不屬於現在的過去裡,他是縱橫天下的第一射手。而今,雖然帶著英雄遲

暮的無奈,但在綠茵球場上傲立的,仍然是不變的戰神!雖然年紀已老,體能漸

衰。但看著眼前不變的情與義、不屈的求勝心,戰神不老,長存我心!


    或許我已錯過了巴蒂的青春,但我相信,巴蒂激勵了我的人生!

    原來,他用他的青春,守護了佛羅倫薩的紫百合,陪伴球隊降入乙級的不棄與執

著,讓我感動。在為了冠軍離開到羅馬後,沒有佛羅倫薩的球迷怪他,因為他們知道

,這不是巴蒂欠他們的,是他們欠巴蒂的!


    印象中,巴蒂的至情至性較一球又一球的「Batigoal」更令我動容,轉會後

面對舊主射進第一球。戰神在場上淚流滿面。在今年世界盃的含恨出局,讓我親

眼目睹到了戰神的英雄淚。


    在不屬於現在的過去裡,他是縱橫天下的第一射手。而今,雖然帶著英雄遲

暮的無奈,但在綠茵球場上傲立的,仍然是不變的戰神!雖然年紀已老,體能漸

衰。但看著眼前不變的情與義、不屈的求勝心,戰神不老,長存我心!


    或許我已錯過了巴蒂的青春,但我相信,巴蒂激勵了我的人生!

    原來,他用他的青春,守護了佛羅倫薩的紫百合,陪伴球隊降入乙級的不棄與執

著,讓我感動。在為了冠軍離開到羅馬後,沒有佛羅倫薩的球迷怪他,因為他們知道

,這不是巴蒂欠他們的,是他們欠巴蒂的!


    印象中,巴蒂的至情至性較一球又一球的「Batigoal」更令我動容,轉會後

面對舊主射進第一球。戰神在場上淚流滿面。在今年世界盃的含恨出局,讓我親

眼目睹到了戰神的英雄淚。


    在不屬於現在的過去裡,他是縱橫天下的第一射手。而今,雖然帶著英雄遲

暮的無奈,但在綠茵球場上傲立的,仍然是不變的戰神!雖然年紀已老,體能漸

衰。但看著眼前不變的情與義、不屈的求勝心,戰神不老,長存我心!


    或許我已錯過了巴蒂的青春,但我相信,巴蒂激勵了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