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讓我震撼的老將,是John Stockton。


    說起Stockton也有趣,其實在他漫長的球員生涯中,我本來是不怎麼喜歡他

的。姑且不論和支持的球隊為敵,爵士一板一眼的球風我也並不喜歡,單純而帶

點粗暴的檔切戰術,甚至還讓我曾經覺得有點髒。穩定到討厭的助攻,偶爾偷點

一下的抄截,加上準到機車的後仰跳投,在我印象中,Stockton真是個讓我恨的

牙癢癢的敵人。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不得不承認,這個討厭的「敵人」,真是一個「偉大」

的球員。敵意漸漸也昇華成為敬意了。巧的很,快打旋風,妙傳不斷的國王是我

近年最喜歡的球隊,偏偏去年他對上的是戰術穩定、節奏緩慢的爵士是我近年最

尊敬的球隊。這兩種截然不同球風的大對決,也就成為我去年矛盾的觀戰焦點。

日薄西山的爵士對上如日中天的國王,竟意外打了一場激戰,1:3的出局或許

帳面來看並不接近,但事實上卻是場場惡戰。


    全程目睹了第四場比賽,Malone確實廉頗老矣。然而爵士卻依然整場把國

王咬的東倒西歪。關鍵何人?Stockton是也!他硬是左切右點,把今年聯盟的一

級後衛Mike Bibby打的節奏大失(尤其看完國王對湖人,更是覺得Stockton了

不起!),看到一名40歲的老將在場上指揮若定,橫掃千軍。讚嘆之餘,我知道,

他已成為我心中最偉大的球星了!



    偉大的球星不在於成績,而在於他面對逆境的挑戰!說來宿命,爵士今年第

一輪又遇上的國王,Stockton又老了一歲,國王的戰力又成長了一年。且讓我放

看心胸,看看這一場偉大與華麗的碰撞吧!


    僅祝兩隊中的勝者站上NBA的頂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