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年對職業運動癡迷的程度,可謂瘋狂。


    從去年大榮來台比賽開始,NBA、世足賽、到今年的中華職棒。

    關心之切,注意之深,遠勝於讀書之勤,這實在好像該檢討又不太想檢討的一點。


    而在棒球、足球、籃球這三大球類運動,在我心中各自長存著不朽的英雄。

    仔細一瞧,卻發現多半都是老頭子,嘿~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老將情結啊。




    第一個喚起我懷舊情感的,是秋山幸二。


    秋山幸二,這一個我從小打電動的愛將,是一個攻守跑三拍子的全面球員,

再從小倒背如流的西武王朝陣容裡,兼具強肩、猛打、俊足的秋山,一直是我的

最愛,加上和郭泰源交厚的情誼,更是有心裡上加分的效果,他招牌式的後空翻,

在年幼的我心中真是帥氣極了!



    隨著94年的來到大榮,西武三連砲各奔東西,秋山幸二彷彿淡出了也淡出

了我的世界,畢竟,當時除了日本一番之外,台灣少有看到日本比賽的機會。只

能偶爾從球員名鑑或少的可以的日職新聞中,得見這個令人懷念的名字。我的心

思,也漸漸的隨著秋山和王貞治監督,而從西武移到了大榮。但是,隨著看到數

據的逐漸下滑,成長的我瞭解到,秋山,這個我年幼時的英雄,已無可奈何的老

去了。


    2002大榮來台,我毫不猶豫的買了票,不只是為了體驗首度來台的日職,

不只是為了喜愛的大榮隊加油,是的,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秋山!


    不知是不是老王監督給面子,這年在先發與板凳間遊走的秋山首發了。這一

天,秋山三打數二安打,還擊出了這年第二發的全壘打。雖然,已經看不到他全

壘打後帥氣的後空翻,但是,對一個秋山迷而言,能親眼目睹秋山在最後一個球

季的全壘打,還能奢求些什麼呢?


    秋山幸二在2002年的10月5日正式引退,雖然早知道秋山今年難免要隱

退,但我心中總有著不真實的期盼,從報紙、網路得知了這等待許久的一刻,心

中帶點不捨,卻談不上什麼悲傷,或許,我早已明白,能光榮的退下戰場,就是

英雄最好的出路了。別了!My Hero!


    今天回顧日刊九州的秋山幸二特集,眼眶又不禁泛紅了起來,英雄,就是這

樣長存在人們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