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如果說白日的高台寺值得一看,那麼夜間參拜時的高台寺就屬於不可不看的勝景!高台寺的櫻花不多,僅僅是座落庭園於枯山水的一隅,但是這裡夜間上演的燈光秀 精彩絕倫。在此以夜櫻為引,枯山水的日式庭園為基,透過燈光精心設計的變換轉移,呈現出日本四季的主題。我很喜歡這種整合庭園、櫻花與燈光的禪意呈現。可 以說把京都文化的精髓給一網打盡。高台寺的櫻花就只有庭院裡的這兩株垂櫻,但對賞夜櫻的觀客來說,「弱水三千,一瓢足矣!」



酒足飯飽後,我們又開始走回頭路。穿過八坂神社回到圓山公園。公園裡的「枝垂れ櫻」在燈光的照映下更顯亮麗風華。不過熱鬧的公園並不適合佇足,因此我們只略做觀賞,就繼續往高台寺行去。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妻子北政所寧寧於1605為憑弔秀吉所建,可說是集當時庭園藝術的大成。裡面的開山堂、靈屋、觀月台、茶室的傘亭「時雨亭」等建物都被完整的保留至今,成為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


一般京都的寺廟多半只開放到五點左右,唯有在春櫻、秋楓之際會開放夜間參拜,高台寺也是如此。如果說白日的高台寺值得一看,那麼夜間參拜時的高台寺就屬於不可不看的勝景!高台寺的櫻花不多,僅僅是座落庭園於枯山水的一隅,但是這裡夜間上演的燈光秀精彩絕倫。在此以夜櫻為引,枯山水的日式庭園為基,透過燈光精心設計的變換轉移,呈現出日本四季的主題。我很喜歡這種整合庭園、櫻花與燈光的禪意呈現。可以說把京都文化的精髓給一網打盡。


高台寺的櫻花就只有庭院裡的這兩株垂櫻,但對賞夜櫻的觀客來說,「弱水三千,一瓢足矣!」




高台寺的櫻花是結合燈光與日式山水的禪意展現


 



 


來到高台寺的遊客,位於寺旁的抹茶名店「茶寮都路里」也是個不可放過的好去處,雖然因為排隊人太多而不得不兩度過門不入,不過在夜間參拜高台寺前總算是給我們抓到機會嚐鮮。我點的是集冰淇淋、團子、果凍與抹茶餅於一身的「夢味ごこち」,各種豐富的食材整合良好,其中酥脆有味的抹茶餅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jzs 大大的「茶寮都路里」食記: 點此



 


 


高台寺的夜櫻燈光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