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表定的行程是以清水寺到祇園為主的東山漫步。清水寺和金閣寺、銀閣寺並稱京都知名度最高的三大景點,是旅行團來京都必到的熱門觀光地。他雖然因寺中音羽之瀧的泉水而命名,但他最知名的還是要屬大殿前方的「清水舞台」。清水舞台特色是用木頭搭在斷崖之上,底下未著一釘,全用木頭搭建在離地十五公尺的崖邊,在穩固之中帶有一點奇險。清水寺也依此入在新一代世界七大不可思議景點的選拔中入圍了最後21個的決選。這裡也成為清水寺中最常出現在觀光照片上的景點。


三年前我也走訪過此地,這次就是要換個角度來體會櫻花加持的風情了!



 

下午表定的行程是以清水寺到祇園為主的東山漫步。清水寺和金閣寺、銀閣寺並稱京都知名度最高的三大景點,是旅行團來 京都必到的熱門觀光地。他雖然因寺中音羽之瀧的泉水而命名,但他最知名的還是要屬大殿前方的「清水舞台」。清水舞台特色是用木頭搭在斷崖之上,底下未著一 釘,全用木頭搭建在離地十五公尺的崖邊,在穩固之中帶有一點奇險。清水寺也依此入在新一代世界七大不可思議景點的選拔中入圍了最後21個的決選。這裡也成 為清水寺中最常出現在觀光照片上的景點。


三年前我也走訪過此地,這次就是要換個角度來體會櫻花加持的風情了!



清水寺最知名的清水舞台!


 


 


由於京都的道路都大體保留著平安時期以來的棋盤狀建築,這道路以前跑起馬車應當綽綽有餘,但在現在遇到交通顛峰時間就頗為吃力了。加上現在正處櫻花盛開的旅遊旺季,清水寺周邊的東大路更是車滿為患。原本10幾分鐘的公車車程竟然坐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從五條坂站下車,沿五條坂往清水寺行去。一路上車流不斷、人來人往,和上次行路時的寧靜大相逕庭。在路上,我們意外被一家名為京水庵的冰淇淋專門店所吸引,當下在路邊就大快朵頤起來。


 



京水庵


施醫生的京水庵食記點此


 


 


原以為一路上看到的人已經不少了。到了清水寺才發現萬頭鑽動的程度更是超乎我們想像。清水寺前主要幹道清水坂加入了旅行團的人口,整條幹道擁擠的程度不輸上次黃金週看到的淺草仲見世通。櫻花與人群讓我感受到清水寺截然不同的風情。



人群比櫻花先滿開了!


 



 



還記得三年前造訪時和今日同樣是灰濛濛的陰天。來訪的遊客雖然不少,但心中依然清水寺清新出塵的清幽印象深刻。懸空而立的清水舞台給我一種空靈的感覺。但今日的人潮把我當日感受的氣息沖的一乾二淨,全然是一片觀光勝地的熱鬧景象。


今日此地的櫻花雖然只開五分,但幾株盛開的櫻花還是讓我們有種比昨日更勝一籌的暢快,唯一遺憾的是沒能看到清水舞台上的人數雖已滿開,但周邊卻還沒有滿開的櫻花相應,殊為可惜。大體來說,櫻花在清水寺中應該並非主角,一切應該都是為了清水舞台而襯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