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圓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也是京都知名的賞櫻名所。雖然園內的櫻花樹不在少數,但都難掩其中「枝垂れ櫻」的一枝獨秀。他沒有任何伙伴的陪襯、孤傲自得 的屹立在公園內。把周邊的櫻花都給比了下去。他也成了文人雅士詩歌小說中超人氣的場景。如果要在京都票選最有名的一株櫻花樹,圓山公園的「枝垂れ櫻」必定 榜上有名!





二年坂與產寧坂是從清水寺通往高台寺的主要道路,這條以石板鋪成的道路洋溢著一種寧諡的古意。路旁的小商店販賣著許多陶器、古董等充滿京都風的商品。行到倦了,這裡也不乏甜品店可以讓人坐下來享受悠閒。也因此這裡也成為是許多文人雅士品味京都風情的好所在。


也是賞櫻期假日的無可奈何,今日道上的人流比往日還要多了好幾倍。所幸一場小雨沖淡了點人與鼎沸的躁鬱之氣,灰濛濛的天空與地上的灰色石板路相映,讓我們的心情也平靜下來。在道上閒停信步、吃吃逛逛,觀賞路上不時出現和服美人,倒也頗有一番自得之趣。



平日寧靜的石板路今日擠滿人群



有趣的「貓商店」


 



 


因為行程的規劃,我們在高台寺過站不停。而是繼續沿著寧寧之道往圓山公園行去。圓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也是京都知名的賞櫻名所。雖然園內的櫻花樹不在少數,但都難掩其中「枝垂れ櫻」的一枝獨秀。他沒有任何伙伴的陪襯、孤傲自得的屹立在公園內。把周邊的櫻花都給比了下去。他也成了文人雅士詩歌小說中超人氣的場景。如果要在京都票選最有名的一株櫻花樹,圓山公園的「枝垂れ櫻」必定榜上有名!


走進圓山公園,已是華燈初上的黃昏時分了。公園內不復白日的寂靜,一片熱鬧滾滾的夜市景象讓我大吃一驚。周邊林立的攤販擋的公園內許多櫻花都失去了顏色,所幸屹立中央的「枝垂れ櫻」無人敢犯,七分盛開的垂櫻已然散發出一股醉人的靈氣。


不巧此時又下起了雨,因此我們在此略做停留後馬上兵發祇園,打算填飽肚子後,再來個回馬槍重回此地,反正這裡的夜櫻可是比白天更知名呢!



「枝垂れ櫻」一枝獨秀,充滿靈氣


 


 


從圓山公園旁穿過以祇園祭聞名的八坂神社,就可以到達祇園這個京都數一數二的熱鬧花街的。在此我們只是以四條通為中心覓食,最後選擇了「壹錢洋食」這個觀光名店落腳。


壹錢洋食其實是有點類似大阪燒的日式煎餅,所不同的在於最後翻成的是半圓形的形狀,店名的壹錢指的是昭和時期創店時煎餅的價位,和現今的 630 大洋已經是不可同日而語。壹錢洋食因為餡料豐富,吃來飽足感十足,不過也因為口味較重,有時必須配上幾口冰水中和。店內除了販賣壹錢洋食之外,就是賣生啤酒和汽水,顯見這兩項有氣飲料都是搭配壹錢洋食的好伙伴啊!


 



壹錢洋食的有趣店面


施醫生的壹錢洋食食記:點此 


 


 


酒足飯飽後,我們又開始走回頭路。穿過八坂神社回到圓山公園。公園裡的「枝垂れ櫻」在燈光的照映下更顯亮麗風華。不過熱鬧的公園並不適合佇足,因此我們只略做觀賞,就繼續往高台寺行去。



 




夜晚的的櫻花在燈光下有種華麗的美感



八坂神社因祇園祭而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