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五月中,
突然接受到一起去福岡去看鷹之祭典的邀約,幾番掙扎後,終於還是腦充血的請假前往。所謂的「鷹之祭典」,就是福岡軟體銀行鷹從2006年開始所推出一年一度的特別活動。時間大約都是在七月中旬,銜接在博多年度大祭「山笠祭」之後所舉辦,而今年的鷹之祭典就是7/21~7/23這三天。

在「鷹之祭典」的活動期間,除了球隊會在祭典期間的比賽穿著特別設計的祭典球衣出賽外。福岡市內的空港、車站、郵局、商店街等地也將貼滿鷹隊球員穿著祭典球衣的海報、而工作人員也都將穿上鷹之祭典的球迷版球衣來工作,此時漫步於福岡市內,處處可見穿著祭典球衣的人們,福岡就像是一個屬於鷹迷的幸福城市。





JALカウンター ANAカウンター 博多駅

福岡空港的櫃臺工作人員

大丸 天神ロフト ベスト電器

天神三越百貨和大丸百貨的工作人員


ひょうたん
Quickly

壽司師傅與Quickly的店員


商店街 商店街 商店街

各地商店街的工作人員

 

郵便局 郵便局 福岡銀行

福岡郵局的工作人員

地下鉄.jpg


料金所

地鐵站工作人員與高速公路收費員


和田投手



西鐵福岡天神站內

(以上照片引自鷹之祭典部落格



當然,除了這些場外的活動之外,球場內的行銷活動才是鷹之祭典的重頭大戲。在前兩年,球團都會挑祭典其間的一場比賽贈送入場球迷鷹之祭典的應援球衣,而今年球團更是大手筆的在與歐力士的三連戰中全數贈送入場球迷應援球衣!而除了贈送球衣之外,每場比賽的入場球迷還可獲贈額外的小禮物,舉例來說,這次的三場比賽就是贈送三種不同造型的手機擦拭貼布,三場比賽全部看下來,剛好可以蒐集起頭盔、球衣、球褲三種一套的不同圖案。




歷年鷹之祭典的服裝



今年鷹之祭典的球衣(感謝yeta贊助演出~)



入場贈送的手機擦飾貼布



第二場額外送的小扇子



充氣的加油棒也是第三場的入場小禮物



第三場還有送BEST電器贊助的氣球



在球場外圍,理所當然佈滿了鷹之祭典的海報。除了周圍插滿衣服圖樣的祭典旗外,正面鷹之祭典圖樣的大階梯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下面就不多做介紹,秉持有圖有真相的原則來帶大家一起觀賞鷹之祭典時的球場周邊。



球場正面的大樓梯



佈滿球場周圍的祭典旗



夜晚的樓梯圖樣顯的更閃亮







在球場外,可排隊用球票向工作人員換取祭典球衣



球場外的柱子都貼滿球員的大海報



而進到球場後,才是祭典氣氛的重頭戲,穿上祭典應援球衣的鷹隊球迷佈滿了福岡巨蛋。把整個巨蛋球場觀眾席染成了黃澄澄的一片。而右外野在開賽前、五局時都拉起了「WE=HAWKS」的大旗子,讓人不由得隨全場的歡呼與旗子的舞動感到熱血沸騰。





幾乎滿場都是穿著應援球衣的鷹迷



右外野鷹隊應援區



一壘側



三壘側



左外野側







準備拉起大旗的工作人員



開賽前展開的大旗



賽前進行的活動中,軟銀的老外主持人與吉祥物們也都穿起了祭典球衣出場亮相。此外,在這祭典期間,球團也在三局與六局的換場間隔中,從可樂席的觀眾們抽選五位進行「可口可樂快喝大賽」(一場是女生、一場是男生)。凡是最快喝完的球迷,將被當場加冕,並獲得豐富的獎品。這也是一種相當有趣的行銷活動。



可口可樂快飲大賽



冠軍馬上紅袍加身XD



當然,說起球場的活動。七局的放氣球也是主場看軟銀比賽的一大樂趣。球團在右外野的應援座位特別發有氣球,上下黃色之間有一條白色的線,象徵著鷹隊標誌的「=」符號。而或許是祭典的的歡樂氣氛讓球迷心情大好,滿場的鷹迷幾乎也都大掏腰包,現場七局時人手一個氣球,把現場染成一片黃亮的花海。在隨著若鷹軍團音樂高歌,跟著眼前這片盛大的氣球海左右擺動。那真是身為主場球迷至高的體驗。




在七局上半進行時球迷開始準備



右外野中間有一道象徵「=」標誌的白線



右線預備~



左線預備~


全線預備~



高歌舞動吧!



放氣球囉~



而鷹之祭典的活動還不止如此,在第三戰結束後,福岡巨蛋旁的海鷹飯店將會在利用窗戶打出大大的「WE=HAWKS」標語。對於鷹迷而言,在福岡巨蛋在球隊勝利打開後,直望海鷹飯店的標語,應該都會身身的以身為鷹迷感到自豪吧!可惜今年第三場吃了敗仗,我們因此忘了在球場內等待巨蛋打開。

在此僅送上第一場賽後照片以及從鷹之祭典部落格所抓下的照片讓大家觀賞囉~



第一場勝利後打開的巨蛋,可以直望海鷹飯店



海鷹飯店上的窗戶標語!





介紹完熱血的鷹之祭典,不知有沒有喚起大家想要去福岡看球的衝動呢?

走!一起去福岡看棒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