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崎、和田、杉內被徵招投入日本奧運代表隊,軟銀又和歐力士打完一輪系列戰。並靠著兩次九局上的發力抓下兩勝一敗的戰績。今天就從這幾場比賽所透露出的端倪簡單和大家聊一下,少了三名大將的軟銀在奧運期間的因應與對策。




拔掉兩根柱子的投手陣

一下從投手陣中抽掉最穩的兩位先發主力,對軟銀投手陣的影響不可謂不大。不過所幸軟銀在先發投手的厚度上還算不錯。一方面可以期待在二軍調整的新垣與大場回歸,一方面也可以叫三個勉強可用的老外上來吃個局數,真的不行,在二軍穩定輪值表現不差的高橋徹與大田原倒也不妨一試。反正「蜀中無大將」,老王的手上就是這些牌,真的沒辦法了還是只能叫廖化上去頂個先。

唯一可慮的是,即便廖化這類的工作馬再多,但我們畢竟還是需要個斬將奪首的一品上將來穩住戰局。而率先拿下十勝的大鄰就是被我們寄與厚望的中流砥柱。前一年還被批評自我訓練不夠用心的大鄰,在今年終於展現出入團時所被期待的壓制力與續航力。最近連續兩場先發17局只失兩分,表現相當出色。而教練團也將以大鄰為調整的主軸來投入之後的九連戰。



大鄰是目前陣中理所當然的ACE!

而除了大鄰,轉任先發的Houlton終於克服了前兩場的六局病,也連續兩場交出一失點的漂亮成績單。Houlton不差的直球加上漂亮而多彩的變化球確實讓他有在先發站穩一席之地的能耐,比較令人擔心的是面對第三輪打者會出現被熟悉的障礙,不過以他目前的表現看來,頗有機會扮演去年史丹的奇兵角色。



Houlton有機會成為軟銀下半季奇兵支柱

在這一週只有三場的比賽中,有著大鄰與Houlton的左右護法。讓先發的問題看來不大,但下週開始的九連戰,才會是鷹隊這段期間莫大的考驗。只剩下一顆大曲的Powell目前大概勉強充個數,而去年後段異軍突起的史丹也進入最後的調整階段,加上二軍調整後的新垣與上次代班成功的秀聰。估計先發陣大概是這幾個輪番上陣。而甲藤明天要在對日本隊的壯行賽中先發、大場要在8/12的二軍戰中先發,他們也都是有機會補上輪值或是谷間的候補。

順口數數,可用之兵其實不少。只是棒球畢竟不是三個臭皮匠就能鬥倒一個諸葛亮。真的遇到對手的王牌,還是只能起打線多多加油了。至少現在雖然中繼蠻殘破的,但這週連兩天在九局上逆轉成功,應該都讓鷹迷重新體認到背後有守護神靠的美好吧!



川崎缺陣的候補

少掉川崎,打線當場少掉一個上壘率三成五、盜壘將近20次的得分箭頭,不過比起被拔掉主砲的其他幾隊來說,我們的損失還不算太大。川崎空出來的游擊防區之前預定是由金子、明石、仲澤等人共同競逐。目前看來二軍帝王仲澤拔得了頭籌,與歐力士的三連戰中,雖然有一次失誤,但整體守備還算中規中矩。而連續三場有安打的11打4,也代表他不錯的打擊近況。讓目前檯面上的損失不至於太大。

本來之前預估川崎缺陣的大洞應該是他內野司令官的重要工作,這個位置看來必須由川崎的搭檔本多來擔任,可喜的是,在最近的三連戰中本多在守備上大為活躍,展現了其穩定而寬廣的守備範圍。也讓鷹迷可以暫時放下對守備的擔憂了。




川崎缺陣,本多必須要連大哥川崎的工作加倍努力



以鷹軍現在的陣容來看,要期待奧運期間九連戰的奮起直追,似乎並不是太容易的工作。但至少對我們而言,也必須想辦法保住現在的三甲之列。撐過這段主將教召的期間,到了九月之後,才會有餘裕開始調整陣容為鷹迷至痛的季後賽來做準備。我想…那時多村院長也該從醫院中請假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