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92.JPG

 

摘要:走出舞子車站,明石海峽大橋的雄奇和舞子公園的開闊視野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吹著凜冽的海風,看著眼前夕陽落下的金黃色天邊,讓人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豪情,把今天一路趕車的抑鬱給一掃而空!


期待已久的賞楓行終於來臨,為此在出發前也做過詳細的計劃與調查,但出發的第一天就讓人確切感受到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自助旅行的至理。

我們乘坐的是西北航空8:20的班機,預計約11:45分可到。然後要用JR PASS從關西機場直接殺往住宿的姬路。按照之前網友的經驗分享,在出關、拿行李、換PASS的行程甚至還有機會坐到12:16的關空特急,而再不濟至少也有12:46和13:16的兩班備案,要在三點前到飯店check in應該不成問題。但在12點半前後趕到空港外的JR關西空港站,我才發現我真是輕忽了台灣旺季時前往日本的觀光人潮。車站外綠色窗口的JR PASS兌換處排了滿滿的人潮,而且至少超過八成是台灣旅客!

大家如果換過JR PASS的應該都知道,這流程雖然不置於太慢,但絕對稱不上快。加上兌換窗口只有三個,消化掉我們眼前的隊伍也就花了將近50分鐘。等到我們換完JR PASS,剛好13:16的JR特急はるか揚長而去。沒辦法,我們也只好抓緊時間,直接坐上最近的一般關空快速前往大阪轉車。

這也讓我學到了個教訓,在這種賞櫻、賞楓的旅遊旺季。要前往關西機場,如果沒有衝第一的覺悟,還是盡可能避免在第一天就要啟用JR PASS吧!

 


由於在機場意外的delay,因此我們到達姬路飯店的時間比預估的三點大概也晚了將近一個小時。而原本計畫一次盡覽明石海峽大橋「白天、夕陽、夜景」的完美計畫也就只好留點遺憾作為下次旅行的新動力了。

明石海峽大橋是連接兵庫縣與淡路島的跨海大橋,他的橋長3911公尺,橋墩跨距1991公尺是世界最長。而明石大橋橋塔高達297公尺,其高度直逼東京鐵塔,在世界大橋中排名第二。明石海峽大橋遼闊雄奇的氣勢,也讓此地成為關西旅遊的一大盛景。海邊可以眺望明石大橋的舞子公園,正是觀賞明石大橋的最佳所在。

 

明石海峽大橋橋長示意圖

明石海峽大橋高度示意圖

 


明石海峽大橋所在的舞子,是個必須在明石轉普通車的小站。一走出舞子車站,明石海峽大橋的雄奇和舞子公園的開闊視野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吹著凜冽的海風,看著眼前夕陽落下的金黃色天邊,讓人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豪情,把今天一路趕車的抑鬱給一掃而空!

DSC04582.JPG

震撼!遼闊的第一眼!

DSC04592.JPG

明石大橋的周邊視野很好

DSC04608.JPG

由下往上看的明石大橋更顯壯觀

DSC04604.JPG

遠方淡路島的夕陽

DSCF6361.JPG

沈醉於夕陽美景的人們

 

 


明石大橋周邊的景點,除了在舞子公園觀賞明石大橋之外,橋邊的橋之科學館與孫文紀念館(移情閣)在有時間時都可一觀。而來此一定不能錯過的當屬位於明石大橋旁添加的觀賞設施:舞子海上散步道( 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

舞子海上散步道位於明石大橋巨大的橋墩下方,從館內入口搭乘電梯到達八樓的漫遊步道可以直接與明石大橋連通。可以更進一步的感受明石大橋帶來的震撼。

 

舞子海上散步道示意圖

DSC04598.JPG

舞子海上散步道入口

 


由於海上散步道只開放到六點,因此我們也不得不收起對橋邊夕陽的沈醉,趕在五點半的最後入場前進入散步道。

到了步道上,整個天色也隨著太陽落山完全昏暗下來。走在散步道中,雖然還是可以感受到大橋上車子呼嘯而過的震動感,但外面橋的結構已經有點看不清,從散步塔最受稱道的透明木橋往下看去,只能看到一片片黑沈沈的海水。比起白天時的藍天碧海,讓人心中難免有些遺憾。

DSC04612.JPG

散步道內一景

DSC04614.JPG

舞子海上散步道最知名的透明木橋,離海面有47公尺高

DSC04626.JPG

步道內顯的有些昏暗

 


不過,也因為是華燈初上,明石海峽大橋的燈火已經點亮。我們剛好透過操作展望室中架設在大橋主塔上的攝影鏡頭,來觀賞這「期間限定」的大橋夜景。透過鏡頭從300公尺高往下看去,夜晚的明石大橋,在雄奇中又帶有點璀璨華麗。這也算是種塞翁失馬的福份吧!


DSC04652.JPG

透過展望台內的鏡頭從300公尺高的主塔上往下眺望

 

DSC04648.JPG

橋上的燈火通明

 

 


離開散步道,忍不住又回到橋邊努力捕捉明石海峽大橋的夜景,在橋邊的寒風中,帶著三步一回首的不捨心情,我們離開了明石大橋,準備覓食填飽自己飢腸轆轆的肚皮。

強力推薦明石大橋,這是個值得特地跑來一觀的好景點。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排整個半天,來此參加登橋參觀的完整行程。相信一定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明石海峽大橋的夜晚燈光會不斷變換

 

從海上散步道上遠望另一側

DSC04615.JPG

夜晚的移情閣(孫文紀念館)

 


延伸連結:

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sisetsu/area_prom.html

橋之科學館:http://www.jbec.or.jp/kagakukan/1kagakutop.htm

移情閣(孫文紀念館):http://sonbun.or.jp/jp/

明石海峽大橋旅遊推薦文章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0704

(↑網友登橋觀賞的行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