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01年之後,軟銀再次嚐到了被毆力士橫掃的滋味,這也是軟銀今年第一次在三連戰被橫掃,五連敗的困境也讓軟銀把交流戰辛苦存下的儲金消耗殆盡。即使主軸松中在這三場展現出13打8的超水準演出。但依然難挽球隊的連敗態勢。連續三場接近戰的落敗,固然多少有點運氣的成分在。但對照歐力士這三場的六發全壘打演出,軟銀缺乏長程砲火所導致的爆發力不足更令人感到擔憂。

事實上,軟銀今年的打擊就是這樣。整體算的上穩定,但毫不突出。因為長程砲火過度仰賴松中和小久保兩名主軸,在兩人不發的狀態下,加上監督戰術保守等其他因素,造就的就是打擊爆發力的不足。連續70局沒有打出4分以上大局正顯現了打線爆發力的疲軟。在投手穩的住的情況下,戰績可以保持一定水準,但在最近投手陣出現疲態的狀況下,當下五連敗的大型連敗,其實也沒有甚麼太令人意外的狀況。

是的,投手的疲勞造就了目前的困境。不只是先發的杉內、和田,後援的小椋和久米雖然在這段期間已經獲得寬裕的出賽節奏,但之前所累積的疲勞顯然無法因此而恢復,最近兩場兩人的火上加油導致最後的一分差落敗,讓人感到非常可惜。但這又能怪誰呢?投手努力的投球,打擊也努力追趕著,但似乎就是少了能一口氣打垮對方的魄力。而偏偏這兩周又是必須不斷移動的客場長征,也只能祈禱早點打出一場痛快淋漓的勝利來提振球隊的精神力吧!




這幾場少數比較值得慶幸的消息,大概就是先發轉向的Houlton投得還不錯,而備受個人期待的高橋秀聰連續三場出賽,總計4.1局沒失分,雖然控球顯然還是頗有加強的空間,但是絕讚的滑球加上比美學長新垣的奔放控球,在面對出棒欲望強烈的中心打線時,反而也能收到不錯的效果。雖然沒有方程式應有的安定感,但在當下也是個不錯的可用之兵吧!

2番手、高橋秀投手は7回から2イニングを無失点に抑える好投を見せる

秀聰是這三場比賽中表現最突出的投手


眼下輸的慘,只好多展望一下傷兵,開始在自由打擊時投球的馬原也開始做變化球的練習。也許在7/4的二軍戰中就可以看到守護神的復歸秀了!




雖然五連敗,但是球隊的士氣並沒有輸光!只要球員還能夠展現奮戰不懈的精神,那球迷當然也只有打起笑容繼續幫球員努力應援了!

加油吧!若鷹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