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交流戰對決系列的的第四彈!本週也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週呢!



                                   (1) 獨鬥五虎的悲劇英雄    (2) 台灣英雄的一年一會
                                   (3) 戰力外男子的志氣       (4) 賽亞人之道




(1)  獨鬥五虎的悲劇英雄

比賽:軟體銀行 對 阪神(6/7)

杉內俊哉 對 阪神牛棚大軍

緣由:

從2003年對戰阪神以來,杉內打虎從未失手。累計對戰成績是5勝0敗,今年與虎軍的第一場對戰,杉內也是以7局10K失1分的勝投候選降板,不過被後援放火搞砸勝投。兩週之後,杉內來到了甲子園,再次挑戰虎治退的任務。

而在這天的比賽中,由於先發投手能見的狀況不佳,岡田監督當機立斷的在二軍下就啟用代打換下能見,準備以阪神傲視日職的牛棚深度與杉內一較高下!

對戰結果:

杉內「打虎英雄」的稱號確實名不虛傳,今天還是一路壓制住阪神的打線。一路投到第九局也才失掉2分,8三振、無四死的演出確實不負王牌之名。

而阪神的鐵壁牛棚確實名不虛傳,從三局開始主力盡出,江草仁貴、渡邊亮、Jeff Williams、藤川球兒聯手讓軟銀一路從三局連掛八顆鴨蛋到第10局的延長賽。算上先發投手能見,阪神一共出動了五名虎將來對抗杉內。而比數,也在七局阪神追平後以2比2進入了延長賽…

除了久保田,阪神幾乎已經盡出了所有中繼精銳。而在此局面下,軟銀依然只有杉內於投手丘上一夫當關,以王牌的氣魄在敵陣甲子園以一敵萬。彷彿是呼應日前王監督「無理」的「12局完投宣告」,9局投完用了將近130球的杉內,在第十局下半依然昂首走上投手丘!

不過,獨鬥五虎車輪戰的杉內似乎已經難掩疲態。在十局下終於崩盤,被新井貴浩的再見安打擊破了杉內「打虎英雄」的神話。149球力盡而敗的杉內,在阪神的歡欣鼓舞中走出球場,這是交流戰中淒美的一幕。

球員
球隊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死球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杉內俊哉  
軟銀
9.1
14939118
1
3
3

球員
球隊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死球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能見篤史阪神2471260122敗逃
江草仁貴阪神3411211200 
渡邊亮
阪神
2
23
712
0
0
0

Jeff Willians阪神
2
27
7
1
4
0
0
0
H
藤川球兒阪神1
16
4
0
2
0
0
0
勝投





(2) 台灣英雄的一年一會

比賽:西武 對 阪神(6/11)

對決:許銘傑 對 林威助

緣由:

在台灣旅日選手中,目前活躍於日本職棒一軍的,一共有三人,分別是擔任中日主力中繼的陳偉殷、西武頭號長中繼的許銘傑,以及六月初傷癒急速歸隊的林威助。

在6/11阪神對西武的比賽中,由於先發的石井一久被金本的強襲安打打傷,因此西武的渡邊監督緊急派出頭號長中繼許銘傑登板,而阪神的岡田監督也毅然換下了第一局打下兩分的高橋光信,改以他心中頭號左打DH的林威助上場。兩位入選台灣奧運60人名單的旅日好手,將在日職一軍的舞台上展開對戰!

對戰結果:

緊急登板的許銘傑,在三局上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中沈著應戰,讓林威助擊出中外野飛球化解危機。林威助連11打數無安打。

五局上,在許銘傑連丟兩分的情況下,林威助在二死一壘的情況下再次對上貓仔,這次林威助把握機會,把許銘傑偏低的球拉往右外野,是一支二壘安打!雖然沒有再追加分數,但也成功終止了林威助連11打數無安打的窘境。對兩位旅日選手來說,今天對決的一勝一敗,也算是不錯的結局吧!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壞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許銘傑
2.1
39
12
4
0
2
2
2
3局登板中繼

第一打席
第二打席
第三打席
第四打席
打席
打數
安打
打擊率

林威助中飛
右2
中飛
右安
44
2
5.000
前兩打席為與許銘傑對決




(3) 戰力外男子的志氣

比賽:巨人 對 羅德(6/7)

對決:藤田宗一 對 羅德打線

緣由:

在去年球季末,出於薪資與績效的考量,羅德並未與替羅德出賽523場的老將藤田宗一續約,而是做了戰力外宣告的釋出。而被釋出的藤田,也在巨人、軟銀、養樂多的競逐下,最後加入巨人軍。

因為一直以來錢鬥的不愉快,羅德球團和藤田或多或少也有點心結。藤田在投入新天地後,也放話表示一定會好好表現,讓羅德後悔將他列為戰力外球員。

而6/7的巨人對羅德,在七局兩分差的情況下,藤田宗一登板,對上了奮鬥大半輩子的老東家…

對戰結果:

帶著恩返心情出賽的藤田,果然有爆氣的演出。先是在七局三振老隊友福浦。在八局又連續解決三位打者,總計1.1局的投球中,是無安打、2K的完美封鎖。而巨人也在七、八兩個半局中各追加1分保險分。最後擊敗羅德。

而藤田宗一這天也以HERO的身份站上東京巨蛋的的英雄台。演出對上老東家的恩返,藤田心中想必也是百感交集吧?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死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藤田宗一
1.1
17
4
0
2
0
0
0
H 獲選為本日HERO


延伸閱讀:2007年戰力外宣告訪談1(前半藤田宗一的部分)


(4) 賽亞人之道

比賽:日本火腿對巨人(6/11)

對決:達比修有 對 巨人打線

緣由:

連續兩場完投的達比修,將在6/11出戰日本的傳統豪門巨人軍。雖然沒有對上巨人的王牌投手,但挑戰日職各隊的一級強打,同樣也是屬於賽亞人不斷戰鬥的試煉之道!

對戰結果:

達比修今天的表現,再次展現出超級賽亞人的戰鬥力。完投九局只被巨人敲出5支零星安打、送出7次三振。唯一的失分是被央聯雙冠王拉米轟出的陽春砲!

可惜這場比賽中,賽亞人並未獲得來自地球的支援。火腿全隊也只有7支安打,但一分也沒得。是打線今年第七場被完封。連續三場完投達比修,因此苦吞今年第三敗。這也是他連續兩場的完投敗。


球員
投球局數
用球數
對戰打者
被安打
奪三振
四死
失分
自責分
備註
達比修有
9
123
36
5
7
5
1
1
連續兩場完投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