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比賽,對軟銀來說,應該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在比賽的前段中,打線展現整齊而平均的攻擊力。四局上後段棒次令人驚奇的五連打,擊退了上次零封我們的小笠原孝,也奠定了比賽的勝基。不過,在比賽後段中,現今牛棚狀況不佳的現實浮現,雖然驚險的接力成功,沒有增添失分,但一路看來卻是讓球迷看得提心吊膽。柳瀨最後一局的緊急救火,今天看來還真是彌足珍貴。





今天的打線整體發揮的不錯,四局下半的五連打是理所當然的關鍵。其中Tsuji和中西打下三分的兩支二壘打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兩人的二壘打連打和6/3對養樂多時有點類似,都是因為面對後半打線,對方的外野手守的比較靠前,結果都被他們兩人接連打出「歐~吧」的深遠長打。今天兩支都是反方向的長打,也展現出兩人令人好評的長打力,加上狀況不錯的的山,我們的後段棒次總算展現出威脅對方投手的能力。讓前半打線以左打為主體的軟銀,面對左投不必再因為「左右病」而在後段棒次自廢武功。這應該是今年新人奮起的一大收穫。

不過相對來說,牛棚投手的崩壞。看來已經是現今不得不面對的嚴苛考驗了。今天先發的加特生,或許是由於父母和小孩到場看球的原因,今天的投球表現一掃之前短氣的毛病。看起來沈穩不少。雖然投球沒能壓制住中日的打者,五局就用掉110球。不過力保五局不失,也算是成功的達成任務。

在中繼不穩的情況下,教練團選擇讓加特生六局續投,能多投多少算多少,結果今天偷雞失敗,反而因為藤岡的BS多丟了兩分。讓今天中繼陣必須在三點差的近距離中接受考驗。所幸今天中繼雖然個個令人發抖,不過在教練團成功的銜接下,從藤岡、尼可斯基、久米、小椋到最後緊急救援的柳瀨。總算沒有再掉分數。成功守住勝利。

話說回來,在九局上不得不啟用連續三場後援丟分的小椋,也可見教練團手中籌碼的捉襟見肘了。所幸今天在出小椋時早有準備柳瀨待命,柳瀨也成功化解危機,站上久違的英雄台。看來之後的牛棚就要靠柳瀨努力來支撐了!


充滿危機的牛棚

小椋真介的近五場出賽狀況
日期對戰對手投球局數打者被安打奪三振四死球失分自責分
6月11日 vs.中日 0.0 2 0 0 1 0 0
6月09日vs.廣島1.0731133
6月01日 vs.巨人 1.1 6 2 2 0 1 1
5月29日 vs.橫濱 1.1 7 3 1 0 2 2
5月24日 vs.阪神 0.1 2 1 0 0 0 0


久米勇紀的近五場出賽狀況
日期對戰對手投球局數打者被安打奪三振四死球失分自責分
6月11日 vs.中日 1.2 7
1
1
1 0
0
6月08日vs.廣島1.05
1
0
1
1
1
6月01日 vs.巨人 0.2 4
2
0 1 0
0
5月29日 vs.橫濱 1.1 6
2
2
0 1
1
5月26日 vs.中日 1.0 3
1
0
0 0 0


尼可斯基的近五場出賽狀況
日期對戰對手投球局數打者被安打奪三振四死球失分自責分
6月11日 vs.中日 0.2 3
1
0
0 0
0
6月08日vs.廣島1.04
0
2
1
0
0
6月06日 vs.阪神 1.0 7
1
1 3 3
3
6月03日 vs.養樂多 1.0 5
2
1
0 0
0
6月01日 vs.巨人 2.0 7
1
1
0 0 0




從小椋、久米的近況看來,季初備受信賴的「KOH方程式」已經完全進入撞牆期了。這其實也無可奈何,畢竟小椋和久米都是第一年擔下牛棚的吃重任務。在三瀨、藤岡都沒有出現復活跡象的現在,也許從二軍而來的支援會顯的更形重要。



佐藤是我所期望補上一軍的中繼要員

報告幾個二軍牛棚的利多消息,前幾年的中繼要員佐藤誠,傷後開始在二軍穩定出賽。他與二軍現任的守護神高橋秀聰,是我最看好能上來減緩一軍牛棚壓力的投手。另外「守護神」馬原開始在二軍進行了80球的投球練習,大概還要一個月才會投入實戰。而因傷消失已久的水田章雄以及篠原貴行,也終於傳出消息,將在近日於二軍登板實戰。



開始投球練習的馬原

雖然聽起來有點緩不濟急,不過好在交流戰後段的賽程比較鬆。就請一軍的中繼陣多擔待點吧!



今天加特生登錄後,抹消的投手是新垣。而二軍的大場,如果14號最後考試順利的話,將有可能在交流戰終戰回到故鄉挑戰巨人軍,希望那時可以看到的恢復元氣和自信的大場!



二軍調整中的大場(圖片來源:西日本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