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派出所》(即《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是我最現在最喜歡看的一部漫畫,我很喜歡他內中蘊含的歷史情懷以及永遠領先時代的創意,也拜阿兩的極力推廣,讓我對日本傳統的文化以及下町地區有著莫名的憧憬,因此現在每到東京,我總免不了要跑一些漫畫中出現的知名景點。

 

為了造福更多與我相同的狂熱者,在此將我參訪過東京與烏龍派出所相關的景點做一介紹。

 

首先,第一站當然就要來到漫畫中的舞台所在----龜有」。


 




龜有位於東京區葛飾區,而龜有車站位於JR常磐線上,從上野搭乘常磐線要在北千住轉車(或是可搭乘千代田線直接接常磐線),這裡並不是特別繁華熱鬧的大站,所以必須搭乘各站停車的普通列車才能抵達,但卻因為「烏龍派出所」這部漫畫而聞名全日本。因此在當地也自然處處充滿了漫畫主角兩津勘吉的影子。阿兩可以算是成功的振興了龜有這個小鎮。




龜有商店街到處掛滿了阿兩的旗幟

 

龜有警察署也有阿兩的宣傳海報


 


手機廣告看板也有,阿兩真是龜有名人啊!



要細數龜有與「烏龍派出所」相關的名場景,大致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北口兩津銅像 


出了龜有站的票口,請先往北口的方向走走。熱情洋溢的阿兩正充滿活力的迎接我們呢!這個銅像是
20062月為記念「烏龍派出所」連載30週年所建立的。來到這裡可別忘了和阿兩打聲招呼喔!^_^




瞧!笑得多開心啊~(感謝這位重度阿兩迷配合演出




傳說中的派出所

拍完照後,從銅像的地方往右看,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派出所,雖然並不是位於公園前,但漫畫中的公園前派出所就是以這間派出所為藍本所描繪的。(基本上,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別打擾裡面的警察先生了)





龜有公園

從派出所往北口商店街走,在第一個路口右轉。就可以到達漫畫中派出所的所在地「龜有公園」。這個公園的佔地面積並沒有漫畫中那麼大(
Ex:記得這裡堆一座冰山的那回吧?),但因為以前有弓箭場的關係,公園內的空間還挺空曠的,就站在這裡想像一下阿兩在公園裡盪鞦韆和堆沙子耍任性的場景吧XD








南口兩津銅像(祭典服)

看完了龜有公園以後,回頭往車站的另一側走。在龜有南口的廣場處,還有個穿著祭典服的兩津在等著我們呢!這個銅像建於
200611月,大概是第一個兩津銅像迴響太熱烈,因此才會有第二個產生吧!



祭典服是第二適合阿兩的服裝!(第一名當然是整天穿的警察制服啦)



龜有商店街

從龜有站南口直走,就是漫畫中阿兩常常光顧振興的「龜有商店街」,販賣兩津銅鑼燒的葛飾伊勢屋也在這商店街上。來到此地可別忘了來幫阿兩捧個人場喔。


這裡是「龜有銀座商店街」



販賣「兩津銅鑼燒」的葛飾伊勢屋,不過我造訪時還沒營業




參觀完以上幾個景點,我們應該已經把龜有幾個漫畫中的名場景走過了。下一篇就來介紹一下位於龜有
ARIO商場內的「烏龍派出所遊樂園」,這也是兩津迷來到此處不可錯過的聖地呢!



P.S. 關於龜有這個地方的歷史,有興趣可以翻翻台版67集的烏龍派出所。裡面第一回就有提到龜有這地區的歷史。鷹狩像、水戶街道等遺跡我來不及去探訪,就待有心的朋友把他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