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為被FDH的復刻球衣熱血到,所以還是趕一趕這篇本來已經放棄的開幕展望吧!


去年回顧


對軟體銀行迷來說,連續四年以季前奪冠大熱門的身份在季後賽鎩羽而歸的經驗,已經充分鍛鍊了球迷的心臟與淚水。去年雖然針對長打不足的弱點完美補入了多村與小久保,但整季不止息的傷兵,使這支球隊走來比起往年更加的坎坷。球隊軸心的松中與和巳同時出狀況,即使徒有洋聯最高的打擊率(.267)和防禦率(3.18),卻無法在季後賽前把球隊的戰力調上軌道。因此導致去年軟銀再度飲恨於季後賽。

 



今年展望


和去年結束相同,球團的季後補強方針大體是維持原有架構,加強弱項補強。換掉了長打力不盡人意的布坎南和阿達姆。以巨砲型的銳斯托維齊(Restovich)替代,而去年表現不差的三洋投全數留任,在先發陣陸續出現傷兵的情況下又找來JP救場。另外,加上王監督在大社選秀中又神來一筆的抽入「平成鐵腕」大場翔太。讓原本質量具豐的投手群顯的更上一層樓。加上洋聯其他隊或多或少都有些主要戰力上的流失,因此基本維持住去年主力陣容的軟銀也再度蟬聯眾家看好的球隊。


然而,軟銀的球迷可別高興的太早。從去年季後結束,球員掛傷手術的消息是一波接著一波。和巳、和田、小久保、本多、大村、馬原紛紛傳出開幕絕望的消息。豪華的休養陣容令球迷心傷不已。也因此,今年開季展望比起往年都要來得悲觀些,如何保持球員的健康,為季後賽做好準備。將會是若鷹軍團今年最重要的課題。而新入輪值的「大大」(大場和大鄰),將會是球隊能否在傷兵歸隊前維繫戰力的主要關
鍵。



 

熱身賽近況與開幕陣容


僅供參考的熱身賽,軟銀今年交出了十勝七敗二和的不錯成績。由於幾名主力戰將的脫隊。讓軟銀今年的開幕陣容並沒有太激烈的新舊競爭,反正一個蘿蔔一個坑,王監督安土重遷的用人習慣,我知道,大家也很明瞭。比較不同的是目前的投手輪值,由於和巳、和田的脫離,加上加特生被移到牛棚頂馬原的位置。先發陣容一次空出三個位置。也讓我們在球季初就有觀察大鄰、大場和甲藤幾位潛力新秀的機會。

 

萬眾矚目的大場,在熱身賽的表現並不理想,除了第一場出戰巨人外,包含3/15出戰橫濱的大爆炸,後面兩場總共局丟了12分。不過在現在先發奇缺的狀況下,並沒有因此動搖他的先發位置(目前預定在3/23的樂天戰先發),教練團也只能緊急針對他的指叉球做出調整,至於要讓他練的是以戰養戰的「長生訣」,還是要推倒重來的「嫁衣神功」,就只能實戰中見真章了。


ソフトB大場がフォーム修正 - 野球ニュース

大場翔太--備受期望的平成鐵腕 


相較之下,去年的狀元大鄰,或許是受到大場入隊的刺激,今年熱身賽維持令人驚喜的好調,三次出賽總共16局失2分,防禦率1.125。其中3/10對中日更是5局7K1H的絕讚演出,加上昨日在教育聯盟的調整出賽,也有5局1失點的好表現,以近況來說,應該是值得期待的。(大鄰預定3/25的羅德戰先發)

 

 

ソフトB大隣は教育リーグで調整先発 - 野球ニュース

希望大鄰不要再讓球迷失望 


而這兩年的二軍主力甲藤,由於這兩年二軍的鍛鍊以及熱身賽的不錯表現,讓他成為馬原受傷後脫穎而出的谷間人選。昨天的教育聯盟中也有4局無失分的表現,應該是暫時穩住了在3/26的羅德戰先發位置。


至於其他投手方面,不負春訓時「絕好調」的宣言,熱身賽14局無失分的杉內,是我們令人放心的開幕先發(恭喜杉內首次獲得開幕投手的寶座)。而新垣和洋投史丹德林目前應該也是穩當的固定輪值。不過,軟銀在熱身賽表現最傑出的部分在於中繼投手的部分。三瀨、森福和尼可斯基三個人在熱身賽合計出場28.1局,全部一分未失,防禦率是個大大的零。(尼可斯基10場12局、森福8場9局、三瀨7場7.1局)加上表現不俗的新人久米,今年後援不錯的調整狀況應該暫時能填補住守護神缺陣的傷口。


写真

杉內是今年的投手支柱
 

 



打線上,松田、多村和柴原是熱身賽打率最好的三名選手。不過與此相較,松中領先全隊的4發全壘打更是令人興奮。松中是否真能如訪問影片所說,重新鍛鍊好下半身後,成為破繭而出的完全體,是我今年個人最大的期待。此外,現在取得上場空間的井手、松田、江川、仲澤,能否在小久保、本多、大村歸隊前卡好位置,也將會是另一個鷹迷期待的看點。


ソフトB松中が「2冠王」 - 野球ニュース

今年打擊的關鍵還是要看松中


至於城島離隊後後一直競爭激烈的捕手,今年意外的沒有什麼競爭激烈的消息傳出,連幾位主戰候補的新聞都沒有幾篇。因此我也只能矇著頭猜測,教練團可能會用配對的方式輪值,暫時以的山、山崎和田上三個人來輪替。而開幕戰先發,將會是妻以夫貴的山崎。(不過也有看到老將的山在和杉內搭配的新聞,這樣很可能今年會沒有山崎的位置囉~)




最後,用一句話做個總結:


阿彌陀佛!傷病退散!





預測開幕先發

 

1棒 川崎宗則 SS
2棒 本間    滿 2B
3棒 多村    仁 CF
4棒 松中信彥 DH
5棒 松田宣浩 3B
6棒 柴原    洋 RF
7棒 レストビッチ 1B
8棒 井手正太郎 LF
9棒 山崎勝己 C
投手 杉內俊哉 P

 

先發輪值 杉內俊哉 大場翔太 Standridge 新垣渚 大鄰憲司 甲藤啟介
右中繼 柳瀨明宏 久米永紀        
左中繼 三瀨幸司 森福允彥        
set-up man ニコースキー          
closer ガトームソ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