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2006年的球季終究還是結束了!雖然之後還有日本一、世界大賽、亞洲盃、甚至是NBA,但已經沒有球隊能這樣撩動我心弦的激情了。


軟體銀行連續三年在季後賽第二輪敗北,也許是季中就已經有技不如人的心理準備,也許是直落二的遙遠,也或許是和巳的眼淚打動了我,今年的出局,心中少了些怨氣,更多的算是感慨吧!


看著老胡和黑卡攬著哭泣的和巳走下球場。我強忍住關電視的負面情緒,硬起精神看完火腿興高采烈的慶祝。因為我想起最近幫李老師所整理的文章,和圍棋比賽一樣,我們教育著小朋友學著為其他的得獎者喝采,在這個運動場上,保持為對手喝采的雅量與風度,也是我作為一個球迷的自省。


或許是文化差異吧!和MLB相比,日本職棒短短的季後賽,彷彿總能釋放出更多的激情,短短的一星期,松中眼淚的解放、松阪最後深深的一鞠躬、還有最後和巳的泣不成聲,都成了我心中難以磨滅的回憶。


球季結束,總有許多千頭萬緒的想法或文章想要分享。現在已經沒有比賽來追趕著腦袋的想法了,且把心情沈澱沈澱,把本季想寫的都做個釋放,之後也該把板上的工作做個交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