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我屹立在南台灣的大太陽下!


    經過週一早上的無聊等待,終於離開了成功嶺,前往步校展開新生活!

    步兵學校有個響亮的名頭,叫做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軍事訓練學校。校

    地的廣闊遠非成功嶺可比。不過扣除步校廣大的後山區域,其實一馬平

    川的步校跟東華、中正這些華麗漂亮的平地校園感覺還挺接近的。


    到步校的第一項流程,就是步兵專長的抽籤,我們一共有純步、么兩洞

    砲、八夭迫砲和反裝甲四種專長,聽說後面三種都只有實兵單位,所以

    我抽這籤的心態就比較隨緣,(反正也不知那個會是好的)結果還是抽

    到最大宗的步兵排長,看來未來抽籤命運的彈性會比較大吧..XD


    步校由於是學校單位,和部隊中營、連、排的編制不同,而是改由中隊

    來劃分,和成功嶺編制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少了一堆整天盯著你的班長

    ,一個連上只有中隊長、副中隊長和區隊長等四、五個幹部,一切都是

    要由學生實習幹部事務。我分到的中隊是一大隊三中隊,聽在隔壁中隊

    的胡騰井透露,因為中隊長要退伍了,所以基本上是個很爽的中隊。(

    加上瘋狗安,我碰到的主官好像都是快退伍的..^^)就這一個星期的經

    驗來說,其實還挺..舒坦的。


    步校的生活,比起成功嶺的新訓相比。最大的差異就是「自由」。所有

    課餘的空閒時間不再有幹部管制。而可以自由的活動,投飲料、去營站

    、或是在寢室中看書、寫信都是可以運用的時間。老實說,突然多出這

    些新鮮的空氣,一時之間我還真有點不知要做什麼好,真要講起來,大

    概只能說是好好享受這種悠閒的自由吧。


    雖然這第一週上的都是室內課,但是由於上課的都是教官,所以課程時

    間是滿滿的不會浪費,和以前成功嶺時一個早上的單兵戰鬥上不到兩小

    時的情況大相逕庭。(要扣掉40分鐘來回行軍、30分鐘下課休息、還有

    剩下班長帶頭打混的時間..還有..打飯班要提早一小時去打飯..XD)顯

    然未來遇到室外課時會相當精實。聽說之後還要進毒氣室,不知道尚昀

    那時後是怎樣的心情呢?


    和課程相比,其實步校最有名的莫過於所謂的「構工樂」,步校英名的

    武劍剛校長,何時和後山的草木結下非要除之而後快的深仇大恨,一直

    是學長口中傳下的難解之謎。很榮幸的,在到步校的第二天,我就領受

    到所謂的構工之樂,一整隊九個班,拿著圓鍬、十字鎬等土工器具,就

    這樣踏上走不完的先鋒路,到了後山,副隊長指示眼前一片叢生的雜草

    ,就是我們今日的戰鬥目標。說真的,我從來沒有那麼想放火燒山過,

    處處是刺的咬人貓可著實給我們這群菜鳥上了一課。所幸,埋伏在側的

    營站車給了我們優良的補給,冰涼暢快的飲料也稍稍減輕了構工之後的

    疲憊。(對於營站車總是能出現在我們的上課場地,我覺得還挺妙的)




    至於其他生活小細節,在此就先不贅述了..不過在步校遇到胡騰井和一

    線兩位老同學,他鄉遇故知總是如此令人欣喜。也算稍稍抵銷了這週依

    然身處病中的不適吧。


    這是個漫長但輕鬆的一週。放假之時,我得隴望蜀的企望未來有好日子

    ,當兵生活數饅頭,不外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