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排定的主要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前往敵陣—西武巨蛋來觀賞軟體銀行對西武的比賽。西武巨蛋是在東京周邊的琦玉縣,是屬於離市區有點距離的所在。周邊的車站只有西武的母企業西武鐵道所特地開設的「西武球場前站」。要前往當然也是搭乘西武鐵道。在比賽當日,在「池袋」、「西武新宿」兩個站都有前往球場的臨時直通車。搭上他就不必煩惱還要轉車的麻煩了。



從車站出來,西武巨蛋就在正前方不遠處。不過可別急急忙忙的殺進去,球場內的消費可是要比外面高出一截,不妨先在外面的便利商店採購採購要進去野餐的飲食吧!


說來也是幸運,全日本巡迴的WBC獎盃此時剛好在西武球場展覽。要到獎盃前照相觀賞的人群,也排成了一條不短的人龍,時間有限,我們還是只在有點距離的地方瞻仰一下而已。


    


 

 

WBC獎盃巡迴展覽車

 


 
 

採購就緒,當然就要進入今天的主戰場啦~西武球場雖然說是個巨蛋球場,但是他是屬於在原先室外球場上加蓋屋頂的特殊類型,因此並不像一般巨蛋是用中央空調控制,蛋頂與地面留有與外面對流的空間,照球場的宣傳詞就是「與自然環境共存」,優點就是保持了室外陽光的明亮,不過缺點應該就是夏天會顯得比較悶熱,所幸今天的天氣大體還算怡人。




西武球場加蓋而成的特殊造型



     

今天看球的人數還不少,滿員三萬五的球場擠進了兩萬五千人。外野感覺意外的擁擠,西武球場的外野是一整片斜坡的草地,沒有劃位,而由看球的觀眾自己拿墊子鋪上,平日球賽中觀眾三三兩兩的外野區,是個可以躺可以坐的悠閒場所。不過在今日外野爆滿的情況下,要找到一席之地容身,可也沒有那麼容易。當然,我們坐的當然是屬於客隊軟銀加油區的左外野啦~


 




熱情的軟體銀行啦啦隊



 

原本算好要看齊藤和巳先發的比賽,因為投手調度的關係,變成了寺原與西口的對決。上到一軍不久的寺原在開局顯得有些不穩,一局上就因為西武的連續安打和川崎的失誤失掉一分。第二局同樣也是出現無死一二壘的困境,所幸隊友守備適時的雙殺幫助他穩住陣腳。同時,軟銀前三局九上九下的攻勢也讓左外野的啦啦隊毫無發揮的餘地。不過比賽終究還是迎來了四局上的轉捩點。



四局上,一出局後川崎安打上壘,在二死二壘的情況下松中獲得四壞保送。聽牌已久的三分胡馬上在我們眼前開砲!老胡抓住一顆139的直球往我們左外野掃向我們左外野看台,這是老胡來日本第一百號的全壘打!左外野的看台當場沸騰了起來,之後柴原和江川的連續安打再度打回一分!軟銀這局取得四比一的逆轉,同樣的我們的情緒也在這一局的帶動high了起來。


在驚喜之中,寺原今天越投越穩,連續五個半局都沒讓西武擊出安打。而西口在六局也送出了第五次三振,從老胡手中拿下了生涯第一千五百次奪三振!今天可真是球員締造里程碑的好日子啊!


西口到了第七局明顯有些氣力放盡,江川和本間的打擊雖然都出局,不過已經打的都很紮實。在山崎直擊左外野二壘打後,一棒的大村揮出兩分全壘打拉開比數!眼見勝卷在握,左外野的鷹迷情緒已經high到最高點!


不過,可還沒完呢!西武在八局派出山岸救援,不過山岸明顯無法招架打開火力的軟銀打線,黑卡布安打後,松中錦上添花的追加了生涯第250號的全壘打!之後江川和本間的連續安打再添一分。九局同樣也是在老胡開轟下的一陣亂棒,把上來收尾的正津K的東倒西歪,詳細的過程現在其實已經有點模糊,不過整個左外野大喊萬歲的樂不可支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雖然今天軟銀的守備整個內野幾乎上演了一輪失誤秀,不過寺原今天還是穩穩的投到了第九局,拿下了令人興奮的完投勝,終場軟體銀行以十一比三大破西武,取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本日HERO:寺原小弟是也!(本圖取自日刊九州)



 

今日比賽記錄


 


 

賽後,全場的球迷紛紛的離場,不過左外野的鷹迷可還沒high完呢~賽後,我們也和其他鷹迷們圍著啦啦隊開始一起為球員的表現喝采,隊歌唱完了是先發打線的應援歌,應援歌吹完了在把每個球員都用映援舞來表揚一遍,能和這麼多人一起用行動來分享勝利的喜悅情緒,真的是種很棒的經驗啊!



 


賽後鷹迷一起熱情的歡呼勝利




看球本身就是一種滿足。完美的勝利更是讓人喜悅不已,今天很榮幸的見證到松中的250轟、西口的1500 K和老胡的一百轟。又看到了小將江川初次的猛打賞以及寺原復活證明的完投勝。選擇今天來看球,真是選的太棒了啊!^_^


 

 

2006日本之旅照片:0506西武球場軟銀對西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