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做為日本中國地方最知名的旅遊景點,宮島的特色料理很多。烤牡蠣、紅葉饅頭和星鰻飯都廣為觀光客所知。但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還是要屬位於宮島口的這家義式餐廳:「OSOLE MIO」(オーソレミオ・ディ・メイプルシティ)。


由於今天適逢日本三連休的第二天,因此我們從市區前往宮島一日遊的當地旅客特別多。前往宮島口的路面比案內上預計時間還要多花了20分鐘。宮島口出站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稍微耽誤了午餐的我們趕快進行覓食的動作。

由於得力於Tabelog網站之助,這次美食的功課做的很到位。我們選擇了兩家位於宮島乘船口附近的飲食店。OSOLE MIO的義式料理是我們的第一志願,而宮島口聞名的星鰻便當 うえの則是我們的午餐備案。或許是因為一點半的時間已經過了用餐高峰期,OSOLE MIO並沒有出現排隊的人龍,只告知我們因為店內客滿,大概要半個小時後才能用餐。這是我們可以接受等待的範圍,也因此我們就把這等待的半小時先拿來宮島口周邊閒晃。

 


 

宮島口其實就是前往宮島的渡船口,所有往宮島的旅客都要在此轉搭渡船,JR宮島站正面的JR渡船口擠滿了排隊搭船的人潮。而除了排隊搭船的人潮外,我們另外也發現了兩條人龍,一間是宮島口旁的星鰻店,一間是宮島口的楓葉饅頭名店:「おきな堂」。因為時間還夠,我們就開始排隊先買點おきな堂的楓葉饅頭品嚐。

おきな堂外大排長龍

 

楓葉饅頭是宮島的名產,但其實就是接近吊鐘燒的和菓子。如同雞蛋糕的外皮做成楓葉的形狀,而裡面包著各種不同的內餡。おきな堂一共有豆沙、抹茶、起司、大納言紅豆、奶油還有期間限定的栗子口味等九種口味。我們選了主要販賣的五種各買兩個,剛好五個人一人可以選兩種口味。我選的是奶油和栗子。熱熱的楓葉饅頭在這冷天吃起來還蠻舒服的,不過老實說感覺也就中等偏上,並沒有特別值得排隊的感覺,看著店外持續不斷的排隊人潮,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是要買回名店的拌手禮吧!

 

DSC04939.JPG

主要販賣的有五種口味(網頁上寫共有九種)

DSC_9462_調整大小.JPG

店內場景

 

DSC_9465_調整大小.JPG

總共有這九種內餡口味

 

DSC_9469_調整大小.JPG

楓葉饅頭就是這樣(圖為栗子口味)

 


店家資訊

おきな堂 (楓葉饅頭專賣店)和菓子
地      點 JR宮島口站&廣電宮島口站徒步3分
營業時間 9:00~19:30(星期四休)
料理價位 紅葉饅頭(1個80-105)
推薦程度 ★★★

 

網頁連結:おきな堂


 

吃完楓葉饅頭,我們再重新往OSOLE MIO行去,OSOLE MIO(オーソレミオ・ディ・メイプルシティ)是間以海鮮為主要素材的義大利餐廳,從宮島口走過去只要5分鐘,他販賣主要以套餐為賣點,中午的套餐包含、前菜、麵包、主菜、甜點和飲料只要兩千出頭。在日本算的上是經濟又實惠。而他在Tabelog網站的評價分數高達4.01,是宮島一帶評價最高的料理店。也因此成為我們的午餐首選。

我們一行人點的全部都是午餐套餐,他的主菜包含各種義大利麵以及PIZZA,我點的是松茸PIZZA,入口時滿是芬芳的香味,個人相當推薦。這件餐廳也相當特別,每個人一樣都有的小前菜,但他卻弄出了五種不同的調味方式。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甜點,每個人的甜點上面有三種冰淇淋或蛋糕、幕司,他五個人的15種甜點竟然無一重複,真是大大的滿足的我們的視覺與味覺。整個吃飯時的心情也感覺到相當美好。

心滿意足的吃完甜點,再來杯熱茶暖暖身子。在旅途中尋訪到能讓身心休憩的美食,正是旅遊之趣的箇中三味啊!

 


 

美食當然要有圖有真相:(感謝友人J大大與腸哥的照片

 

Stuzzichino(小前菜)

 

 

前菜是一盤三式

主餐

我的主菜:松茸PIZZA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豐富的甜點令人驚訝與滿足

 

 

 


 

店家資訊

「OSOLE MIO」

オーソレミオ・ディ・メイプルシティ

義大利料理、海鮮料理
地      點 JR宮島口站&廣電宮島口站徒步5分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2:30
料理價位 午餐:2000~3000 晚餐:3000~3900
推薦程度 ★★★★★

 

網頁連結:オーソレミオ・ディ・メイプルシティ (Tabelog的連結,非官網)



 

延伸閱讀:同行友人J大的專業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