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64.JPG

內容摘要:廣島城天守閣內如同其他天守閣一般,是屬於小型的歷史展覽館。五層樓的天守閣中,一樓展示廣島城以及廣島藩的歷史變遷,二樓展示當時廣島的城下町生活,三樓則是武器、鎧甲的展覽室,四樓為不定期的主題展覽,五樓則是展望台,登樓望遠,廣島市區的景致倒也一覽無遺。


離開了平和紀念公園,我們開始往市區內的另一個景點廣島城前進。


廣島城別名「鯉城」,位列日本百大名城之一。他是日本戰國時期中國大名毛利輝元所建造。和許多日本城池一樣,廣島城未曾逃離戰火的洗禮,作為全世界唯一被原子彈炸過的城池,廣島城自然是灰飛湮滅。而現今我們看到的廣島城就是戰後所重建,而廣島城中心的天守閣也是按照戰前模樣重建的「復原天守」。

 

newsymbol.jpg

廣島城又名鯉城(圖為廣島城LOGO)

DSC_9414_調整大小.JPG

廣島城是戰後重建的復原天守

 


 

要前往廣島城,書上的說法是從紙屋町電車站下車步行10分。不過,如果從原爆Dome電車站開始走,大概就是多走10分鐘而已。在路上,我們還經過了正對原爆Dome的廣島市民球場,這是日本職棒隊廣島鯉魚隊的主場,今天因為廣島隊舉辦球迷感謝會的原因,球場周邊顯的非常熱鬧,參訪的球迷甚至比看原爆Dome的遊客還多。這個球場今年已經是最後一年啟用,明年廣島就要搬遷到新建的主場。雖然沒能進場觀看,今天能見證到廣島市民球場最後熱鬧的風貌,也算是日職迷的一個緣分吧!

 

DSC04859.JPG

廣島隊的主場:廣島市民球場

 

DSC04861.JPG

今天剛好是廣島隊的球迷感謝日

 


 

在前往廣島城的路上,遠遠的就能看到廣島城南方的二之丸表御門。這算是前往廣島城跡最普遍的入口。由於二之丸和其相連的多聞櫓、太鼓櫓等櫓群是屬於平成6年重新建造的建築,因此看起來少了幾分古味,不過外部照起來卻如同模型般的漂亮。而裡面可以進入參觀,可以進去感受一下從櫓內的一些防禦想像一下日本古代攻城的攻防情景。

 

DSC_9395_調整大小.JPG

二之丸相連的櫓群

 

二之丸的正門

DSC04906.JPG

二之丸正門內側

DSC04905.JPG

正方形和三角形的孔都是古代給鐵砲防守用

DSC04920.JPG

長方形的孔則是給城內的弓箭手使用

DSC04927.JPG

櫓內部的構造

DSC_9455_調整大小.JPG

二之丸櫓群內部的展示空間

 


 

從二之丸御門往內走,會經過廣島靖國神社,由於最近剛好是日本七五三節(11月15日),因此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神社參拜。每個來參拜的小朋友幾乎都是穿著和服,相當的可愛。

DSC_9402_調整大小.JPG

廣島靖國神社,內部都是帶小朋友來參拜的爸爸媽媽

 

 

DSC_9405_調整大小.JPG

可愛的小正太

當然也有小蘿莉

 

DSC_9451_調整大小.JPG

爸爸媽媽把小朋友提起來一起跑

 


 

一直走到廣島城東北的最深處,終於見到廣島城的天守閣。或許是受到當時建造大名國力所限,廣島城的天守閣看起來遠不如大阪城、熊本城等日本代表性名城來得雄奇。雖然樓高五層,但感覺卻只是小小的一座。

廣島城天守閣內如同其他天守閣一般,是屬於小型的歷史展覽館。五層樓的天守閣中,一樓展示廣島城以及廣島藩的歷史變遷,二樓展示當時廣島的城下町生活,三樓則是武器、鎧甲的展覽室,四樓為不定期的主題展覽,我們到訪時則是展出「廣島與毛利氏居城」的主題。五樓則是展望台,登樓望遠,雖然未達一覽眾山小的絕倫,但廣島市區的景致倒也一覽無遺。

DSC04879.JPG

遠望廣島城

 

DSC04884.JPG

近觀廣島城

 

DSC_9434_調整大小.JPG

二樓展出的城下町場景

DSC_9436_調整大小.JPG

廣島天守閣遠眺

DSC_9437_調整大小.JPG

廣島天守閣遠眺(市民球場方向)

DSC_9442_調整大小.JPG

廣島天守閣遠眺(秋日風情)

DSC_9446_調整大小.JPG

天守閣樓頂一景

 


 

值得一提的是,廣島城天守閣的一樓,除了有賣店之外,還免費提供可以換上羽織和小袖體驗的cosplay區。可以供遊客穿戴拍照,實際穿武士的鎧甲後,才發現這鎧甲其實也不輕。看來就算演小兵跑龍套也不輕鬆啊!

參訪完天守閣後,我們也就離開廣島城,往下一站的宮島前進。

DSC04891.JPG

無料體驗區

 

DSC_9429_調整大小.JPG

跑龍套也不輕鬆XD

 

DSC_9431_調整大小.JPG

桃太郎裡面的公主裝

 


 

DSC04904.JPG

廣島城內曾經被原子彈炸過的樹木

 


 

延伸連結

廣島城網站:點此

七五三節的掌故:wiki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