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賽又在一場激戰中落幕,義大利在滿天彩帶中舉起了雷米金盃。但是,我的腦海中卻仍然迴盪著席丹震驚全球的頭錘。當他頭也不回的走過雷米金盃後,剩下十分鐘和PK大賽都已經不復意義,去他的!我只在乎大師的榮耀。


在最後一役中,席丹依然證明了自己一代宗師至高球技。但是一個怒火中燒的頭錘,讓他的最後榮耀再不斷攀升後驟然止息,給大家留下了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他沒能走上大家所期望的至高神壇,而是在最後回歸人間,讓我們看見了他有血有肉的不完美。


犯規與紅牌的是與非,本就無須爭論。但是用這個驚嘆號的道德瑕疵來質疑席丹的成就,卻也渺小而無益。他一輩子的溫和蘊藉讓我和許多足球界的人士一樣,依然願意相信相信他的道德、他的品格以及他至尊的地位,雖然他最後劃下的一筆是哪麼的不完美,但也正是這種不完美,讓他的人生卻是如此真實。






不管多少的褒貶之詞都無法改變席丹所帶來的一切。有幸生為這時代的球迷,Zizou 在球場上融合一切所呈現出藝術般的不朽精神,必將長存於我們心中,昇華成至美的回憶。而那個永遠迴旋舞動在球場的優雅身影,在今天的最後舞台上,用令人驚嘆的大迴旋走出了球場。


衷心感謝那些在金球獎上投給席丹的所有人,我和你們一樣,願意用這個榮耀來替大師補上最後的句點。雖然不是完美,但至少,這個結局已經完滿了。


閉上雙眼,再複習一次綠茵上的優雅睿智的大師身影。

 Zizou !我不知是否該向你說聲恭喜,但我必定要向你說聲感謝。


Merci Zizou!!





以一打三的最後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