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2006世界盃終點的冠軍戰,有著令人遺憾的落幕。不止是席丹的紅牌出場。本屆面目一新的義大利,踢來表現也確實讓人有點遺憾。


上半場的義大利,顯得凶猛而積極。充滿信心的義大利,在開局就展開了積極的後衛前插,而卡納瓦羅和亨利的第一次接觸,就注定了這會是個搶逼激烈的決賽。不過,開場不到十分鐘,裁判一個帶點假摔爭議的判罰,讓席丹在十二碼線上用優雅的吊射首開記錄。義大利雖然不久候馬上靠著馬特拉齊的角球破網扳回比數。但這一來一往的得分,彷彿連帶影響了義大利的作戰心態。追平之後打法開始漸漸保守,雖然上半場靠著積極搶逼還算箝制住了法國隊的攻勢,不過到了下半場,這種傳統的保守在法國技術流的發揮下開始落居了下風。


不可否認的,從下半場到延長賽,法國的局面是要優於義大利的。面對義大利的兇狠搶逼,法國的四個中前場雖然被搶斷不少,不過即時閃現的精妙過人往往都能給義大利製造險情,前幾場顯得沈悶的亨利在這場閃現了他在這次世界盃的最佳表現。他的盤帶如同一把尖刀般直指義大利心臟。


可惜,場上局面佔優未必是勝利的保證。義大利在體力下滑後表現的更像是傳統的義大利,雖然攻擊實在亮點不多,但死守起來卻也沒有讓法國越雷池一步。到了延長賽後、維耶拉、里貝利、亨利的相繼下場後,席丹的紅牌出場帶走了法國最後的破門希望。有點含混的最後十分鐘很快落幕,這次世界盃還是走到了PK決勝的地步。


恭喜義大利,在這次PK中罰的完美。支支中的的穿心箭,衝於射殺高盧雄雞於門前。法國雖然罰的也不差,不過特雷澤蓋的失手注定了他們倒地的命運。



恭喜義大利獲得久違的世界盃,雖然在冠軍戰中有點被打回原形,不過這次義大利呈現出的全面進攻型態還是實至名歸,教練里皮在風雨飄搖中整合出義大利的至高戰力,個人認為功不可沒。


而整體義大利的中後場,在這次世界盃中表現都相當傑出。也證明了義大利中後場一流的攻守水平!而托蒂和迪皮耶羅的進球,也算是為之前幾次國際賽的不佳表現做出贖罪的告解。義大利這次的世界盃之旅,可以說相當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