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歐力士與日本火腿的熱身賽中,上演了一場日職少見的亂打戰,其中歐力士的打線單場轟出了七發全壘打!而其中最讓人震撼的就是第五局單局四轟的洋砲四重奏。歐力士威力加倍的外國大砲,今年將會在太平洋聯盟刮起超強力的旋風!


 

歐力士近年在洋聯重新崛起的過程中,除了投手群的成功重建外,洋砲的成功選擇也成為推動球隊前進的一大助力。前年找回了「狼主」Tuffy Rhodes,去年又補進了Alex Cabrera,這兩支寶刀未老的資深洋砲,支撐起去年歐力士打線的核心,兩人的打點合不但超過隊上的三分之一,所打出的76支全壘打,更是佔了整支球隊的一半。

也因此,歐力士編成部食髓知味,又把眼光鎖定在這些已經在日職打出成績身價的資深洋砲。從樂天找來了在日職打滾七年的Jose Fernandes,加上去年因傷欠場的Greg LaRocca今年回歸,歐力士將在打線上組成通算1014全壘打的超重量級四洋砲打線。

事實上,在日本職棒野球規約的規定中,日本職棒每隊登錄的洋將名額為4名,而野手和投手最多都不得超過3人。所謂4洋砲打線其實是只能存在於理想中的名詞。不過因為Rhodes的日職年資已經超過國外移籍的九年限制,因此將不再佔用洋將名額,也因此這超夢幻的洋砲四重奏也終於得以成形。

 

オリ、4外国人が一発の競演 1イニング4発!(1)

令人震撼的洋砲四重奏

(圖片來源:SANSPO.com


 

說到這裡,岔開話題提點在PTT歐力士版看來的趣聞,對於今年這夢幻洋砲群的發揮,歐力士球團也抱以熱切的期待,對於去年被稱之為「Big Boys」的打線,球團今年公開向球迷提出募集這「四洋砲打線」的暱稱。而在新聞報導中也提到了,去年對於Rhodes、Cabrera、LaRocca的組合,大石監督徵詢到Cabrera本人的意見,沒想到Cabrera帥氣的回答:「叫笨蛋三人組吧!」。而今年,又問到新加入的Fernandes,老費倒是比卡布有sense一點,提了個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的稱呼,不過,真要叫卡布去當隱形女,那也太惡趣味了吧!

看來歐力士的球迷們,還是努力多想點好名稱吧!

 


 

姑且不管這令人困擾的打線命名,在經過兩週熱身賽的暖身後,歐力士的洋砲們似乎暖機完畢,開始爆發了。3/15與橫濱的熱身賽中,Rhodes、Cabrera、Fernandes三位熱身賽打率還不到兩成的洋砲同場爆發,一人一發全壘打的點放打響了今年四重奏的第一樂章。

而今天3/17的熱身賽中,LaRocca歸隊後,四重奏打線更為驚人,第五局,四位洋砲在同一局開轟合奏!轟、轟、轟、轟的打的火腿的小朋友豐島潰不成軍。而這種洋砲的打線爆發,連帶也刺激了歐力士的本土選手的良性競爭,大引、日高、阿部、坂口紛紛開砲,總計最近兩場熱身賽中,歐力士總共打出了12支的全壘打!雖然只是熱身賽,但歐力士今年超重量打線的驚彈炸裂看來是銳不可擋!

雖然是做為敵軍球迷的複雜心情,但對於歐力士今年打線能爆發出怎樣的能量,身為一個棒球迷其實還蠻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