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次阻殺、先制全壘打、9局的關鍵打、12局的再見安打!昨晚的Yahoo Dome,是屬於高谷裕亮一個人的英雄舞台!從前年選入後就開始讓鷹迷不斷期待的高谷,終於真切的讓人感受到「城島接班人」的一流實力。



今晚的 Yahoo巨蛋是屬於高谷的英雄舞台!


在替代的山緊急登上一軍之後,高谷先是用傑出的配球穩住了先發捕手的寶座,連續七場先發出賽,也是今年鷹軍捕手的第一人。而隨著打數的增加,高谷的打席終於開始漸漸加溫,前一晚的職業初猛打賞,讓他與荒金共同站上了英雄台,而在今晚高谷突出的攻守表現擄獲了全場鷹迷的心,也讓他成為今晚Yahoo Dome中最醒目的英雄!

五局上半,久攻不下秀聰防線的西武,決定動用足攻擾亂投手節奏。但加起來盜壘次數45次的雙箭頭片岡和栗山卻雙雙在上壘後飲恨於高谷的強肩之下。從城島離隊起,軟銀的捕手阻殺率一直是鷹迷心中的痛處。去年整季捕手平均阻殺率不到兩成,敬陪洋聯末座。而在今天高谷這兩記絕讚的阻殺傳球,也讓球迷在認識了高谷的好引導後,再次見識到高谷的好守備。

五局下半,上半局展現堅強守備的高谷,馬上又讓球迷見識了他打擊上完美的一擊。小白球毫無懸念的越過了Yahoo Dome的高牆,高谷從涌井手中揮出職業生涯的第一發全壘打!也打破了兩隊零比零的僵局。好引導、好阻殺、好打擊!高谷今天展現出的活躍,成為鷹隊這兩年捕手大洞的希望之光!

展現了實力,剩下的就是機運了。六局上西武五分的大局奪走高谷的榮耀。球隊開始在落後四分的狀態下苦苦追趕,而高谷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奮戰了!八局上半,高谷一個衝進休息區成功接補的飛球讓人讚賞他拼勁的同時,也不由得替「院長系統」的他捏把冷汗。九局下,高谷再次建功,中西安打上壘後,高谷接著擊出安打,串連起打線的攻勢,引動了軟銀在九局下追趕三分的逆襲。在全隊的奮戰下,軟銀因此追平西武,把比賽帶入的總力戰的延長賽。

說來也妙,在第十二局,昨晚與高谷同享英雄台的荒金第三次的錯過連三場登上英雄台的好機會,因而成就了高谷最後的大舞台,兩出局一三壘的情況下,高谷紮實的一擊打穿一二壘的防線,毫無懸念!這是支再見安打!
今晚Yahoo Dome的勝利花火,是因為高谷的活躍而綻放!



高谷賽後訪問後和球迷握手



延伸閱讀:2008/07/09 軟銀筆記 好的配球帶你上天堂!

米斯提供的本日Highlight:點此 (精彩八分鐘,強力推薦



當然,今天還必須要提到的是因為加特生受傷的臨危授命的高橋秀聰。雖然在一局上演了令人膽顫心驚的四壞秀,但之後到五局為止的完美表現中,秀聰也證明了,以他優秀的尾勁和球路,只要自己能夠把控球穩定下來,即使是西武也沒有那麼容易突破他的封鎖的。

即便是六局被製造了五分的大局,但秀聰被打出的兩支安打和一次死球,其實壓制力並未減弱,多少有點運氣使然的非戰之罪,教練團明快的換下秀聰其實也很正確,而久米沒能守住的BS,或許有可能是因為接在類型相似的秀聰之後,讓久米見長的滑球尾勁無法迷惑西武的打者吧!



秀聰的好表現被西日本體育報冠以救世主之名XD



連兩週擊敗西武,對球隊的氣勢應該很有幫助。而後段打線的奮起也讓球隊目前再度進入良好的狀態。神奇的雁之巢中,究竟誰會是下一個站上一軍英雄台的英雄呢!殺翻二軍、單局雙響的小齊,也該上來好好表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