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棒場上,總會出現許多千奇百怪的紀錄。Shawn Chacon今年開季連續九場先發先發無勝敗。讓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的第一人。而在大聯盟彼岸的日本職棒,最近也有一位老兄打出頗為神奇的成績,這位老兄就是軟銀不如預期的洋大砲:Micheal Restvoich。

3回表無死、レストビッチ選手は中越えにソロ本塁打を放ち井出コーチに迎えられる

本日特別介紹~「神奇電風扇」Restvoich



說起這位老兄,軟銀迷可有滿腹的辛酸與苦水。這位193公分、113公斤的大隻佬有著絕佳的體格。大聯盟通算 5發以及小聯盟173發的全壘打也讓鷹迷對他補足球隊欠缺的長程的火力充滿期待。誰知一到日本,才發現這老兄不但體格良好、揮棒姿勢更是優美。但是要命的是,他的揮棒速度遲緩,基本上完全跟不上對方的速球。也讓他無法掌握住自己鎖定的球路攻擊。打擊成績自然是一片慘澹。而高達四成的被三振率,更是讓Restvoich「人間電風扇」的惡名在鷹迷間不逕自走。

在2003年,軟銀的前身大榮有一位打擊率到二成的洋將Nelson,因為這老兄基本上專打德州安打,因此也被筆者冠上「鳥安大俠」的稱號。而最近Restvoich的神奇演出,也讓小弟不由得想為其「電風扇」的稱號奉上「神奇」的美名。

這是奇特在哪裡呢?原來,幾度進出二軍的Restvoich,在7/6重新登錄後,目前在一軍打了六場比賽。20個打席打出了8支安打、6分打點,打擊率高達四成。哇~這成績簡直棒透了!更妙的是,這其中除了一個打席選到四壞、一個打席是遊擊滾地外,其他10次打席的結果都是三振!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高達5成的三振率盡顯他優秀電風扇的本職學能!而此外八支安打也代表了他最近只要是打進場內,幾乎沒有被守備方解決過!除了代表他不錯的近況外,還真是只能用神奇的「強運」來解釋了。(其實我在寫這篇之前的印象是他打進場內全都安打,漏看了一次遊滾)

雖然如此,但我並不認為這是
Restvoich貨真價實的實力,不過相比季初保守的選球策略,Restvoich的確是比較果敢揮棒,這也造成最近電風扇的出風率配合夏天而提高,至於他神奇的機運能否持續到什麼時候?我猜大概被我這樣說破就會不靈了吧!

不過,我還是蠻樂意他用球棒逼我把這段話給吞回去啦~




近十天「神奇電風扇」的表現一覽

日期 對戰 打席 打数 得点 安打 全壘打 打点 三振 四球 死球 打席結果
07/13 日本ハム 4 3 1 1 0 0 2 1 0 空三振 四球 空三振 左飛2
07/12 日本ハム 4 4 1 2 1 2 1 0 0 中飛本 遊ゴロ 見三振 中直安
07/11 日本ハム 2 2 0 0 0 0 2 0 0 空三振 空三振
07/09 西武 4 4 0 2 0 2 2 0 0 右飛安 中飛安 空三振 見三振
07/08 西武 3 3 0 2 0 1 1 0 0 左ゴ安 見三振 右飛安
07/06 ロッテ 3 3 0 1 0 1 2 0 0 空三振 右ゴ安 空三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