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晚之後,我想很多鷹迷都會開始認識到「中西健太」這個名字吧!對於職業生涯第四年的中西來說,今天無疑會是他永難忘懷的豐收日。第一支安打、第一分打點、第一支全壘打、第一次猛打賞、第一次站上英雄台。經過三年雁之巢的奮鬥,中西終於站上福岡巨蛋,在鎂光燈中享受這職業生涯最美好的一刻!

當然,今天還是多用點筆墨來介紹這位一戰成名的若鷹吧!


Photo

中西健太是今天最耀眼的新星!(圖片來源:時事通信社)



中西健太是軟銀2004年選秀的第四指名的高卒選手,畢業於北大津高中的中西,曾在高三甲子園中,從當時東北高中王牌達比修手中敲中兩支安打。而中西入團的位置是捕手。屬於球團在城島後選入的捕手育成小鷹。由於是高卒入團,並沒有顯赫資歷的中西自然是從二軍開始磨練,成為這幾年二軍的主戰捕手之一。並在2006年季後被球團選為送往夏威夷參加冬季聯盟作為育成主力。

不過這些年來,中西在捕手本職的成長並不出色,倒是漸漸展露出不錯的長打能力。也因此教練團在2007年做出了讓中西外野轉向的決定。在去年前半段,因為受傷的關係,中西並沒有出場比賽,而在二軍賽程的後半段中,中西敲出了四發全壘打,並打出長打率5成66的好成績。也讓苦缺年輕大砲的鷹軍對他賦予頗高的期待。在去年九月受到王監督的指名參與過一軍的協同練習。

在去年季後,中西參加了「城島道場」的自主訓練,在師匠城島的指導下,把自己的實力作了進一步的提升。在今年,中西成為二軍幾乎場場出賽的育成主力。而他也打出打擊率2成99、2發全壘打的不錯成績。位居西部聯盟排行榜的打擊第二名。

進入交流戰,因為教練團「左投攻略」的需求,右打大砲候補的中西以他積極的攻擊態度獲得教練團的賞識,在5月27日緊急被召入一軍。這也是中西四年來首次獲得升上一軍的機會。5月29日對橫濱的比賽,中西獲得第一次在職業舞台出賽的機會,8局代打出場,不過變化球揮空而遭到三振。雖然如此,王監督依然對他積極揮擊的態度予以肯定。並在6/1與6/3這兩場對方左投先發的比賽中排上中西先發上場。而中西雖然在6/1的大會戰中毫無建樹,但今天終於迎來他大放異彩的時機…



第一打席,中西瞄準村中偏低的直球,打出穿過二遊的一條鞭安打,這是他職業第一支安打。而第二打席,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中西抓住一顆投到紅中的變化球,振臂一揮,揮出直上福岡蛋左外野大強的逆轉兩分砲!這是中西職業生涯初打點、也是中西職業生涯的第一發全壘打!更是中西第一次讓全場觀眾為之瘋狂的時刻!

第三打席,中西再接再厲,又是一支反方向飛過外野手的二壘安打,而第四個打席,雖然中西遭到接殺,沒能成就許多鷹迷心中「肖想」的新人傳奇,但今天4打3、3打點的中西,已經向全場的鷹迷,遞出了最棒的一張名片了!

中西君,今後也請你多指教囉!




中西健太的生涯成績

年度出賽打數安打全壘打打點盜壘打擊率備註年薪
200532741821020.243二軍660
200644712041740.282二軍660
200733531441500.264二軍600

中西健太個人檔案

中西 健太  
登錄名/本名 中西 健太
ナカニシ ケンタ
背號 27
生年月日 1986年04月10日 年齢 22歳
身高 178cm 體重 85kg
出身 滋賀 投打 右投右打




回來談談今天的比賽吧!今天先發的和田表現不算太出色。可以說是局局險關局局過。而軟銀前兩局無功而返的兩次滿壘殘壘也不由得讓鷹迷為延續上一場的壘殘大隊感到憂心。

比賽的關鍵在四局上半,面對無死滿壘的大危機,和田先是讓凱爾打出三壘界外飛球出局,而後又讓川本擊出二壘滾地策動雙殺。燕軍的士氣也因此為之一挫,下半局中西健太生涯第一號的逆轉全壘打也就此改變了比賽的流向。到了五局下小久保正中央的大號全壘打擊退了體力不繼的村中,而之後七八九棒連續二壘安打造成的大局也就此底定了比賽的勝負。

今天比賽的一大看點是和田毅掛帥出戰早大幫的學弟青木和田中。和田的對戰表現似乎略居下風。不過把盜壘王青木牽制出局也算是討回了學長的顏面。在狀況不理想的情況下,和田投出六局失一分的好投,也充分顯現出他勝負師的功力。

今天七八九棒的奮起是我們獲勝的一大關鍵。看到後段年輕棒次的奮起,真的是很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啊!

對了,祝福今天表現依然寂寞的壽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