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調劑身心,所以今天特意不開轉播~~至少這也有個好處:輸球比較不傷身體。

挺妙的一場比賽。安打比對手多五支(總共15支),總共三振對方打者16次,但是偏偏輸了五分。好吧~看來流川楓說的對,「打球可不是做算數」。

杉內今天的狀況有點微妙,帳面上狂炸了八分,偏偏又在6.1局中把對方三振了12次。顯然,這應該不是狀況不好的問題,說是運氣不好,幾次微妙的場地二壘安或許有點影響,但我想在這裡補充一下我觀察到的其他原因。



第四局的崩盤是今天杉內大失血的關鍵。這局遭到三連打也導致戰局的逆轉。這原因我認為有兩個可能的關鍵。第一個關鍵或許跟體力有關。這個體力的部分並不是 整體體力的不足,而是沒休息的連續投球導致體力有點接濟不上。從第三局開始,杉內就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不斷面對打者,加上井手火上加油的失誤,導致杉內 在這一局投了超過20球。對一個投手來講,其實這還是負荷之內。但是在軟銀進攻的三局下半,軟銀打者讓帆足只用了四球,不到五分鐘就馬上結束這一局,剛解決上局危機的杉內,屁股可能還沒坐到板凳上就必須拎著手套登板。而且馬上又被中村小胖打了一支三壘打。雖然連續解決了平尾和細川,但終究因為累積將近40球 的連投而影響了壓制力,在保送赤田後遭遇致命的三連打。

當然,這只是提出可能性的觀察。是否如此,其實沒有那麼的絕對。而我也沒有要特別去責怪讓帆足只用了四球就結束這半局的四五六棒,事實上,帆足這局投的幾乎都是好球帶正中以上的甜球,就前兩局極順的打擊手風來看,果斷攻擊其實也無可厚非。

因為並沒有親眼看到比賽,上面的推測也有可能是我多心。也可能只是單純如我第二個推測的原因:外角球被識破。事實上,在第四局的四支安打中,全部都是外角球被擊出,山崎在此時配了較多外角球,或許也是造成被西武打者成功鎖定的原因。

至於第七局被追加的兩分,我認為只是單純教練團因為杉內的壓制力下滑而偷雞失敗所造成的失分罷了。如果沒有以上這些狀況,以杉內今天的狀況,其實應該不至於失掉這麼多分數。



不過,拜比賽落後所賜,教練團倒是放手讓藤岡、小椋、Houlton三個牛棚生力軍上來試試身手。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有點難判別投手狀況,但至少他們今天的壓 制力還不錯。小明MAX141的直球固然是有點讓人感傷,不過Houlton的三連斬、小椋投出的150直球,都還讓我們的心情不會太糟。

今天的安打打了不少,不過13個殘壘也是相當多。不過比賽有時候就是這樣,習慣就好。九下還能這樣的拼,我覺得也沒什麼好苛責球員的了。

松中繳出今年第一次猛打賞(應該是吧?)打擊率已經不知不覺爬到全隊第二,他昨天賽後受訪的話很令人安心的,不去特別在意全壘打,做好一次次確實的揮擊就是了!

另外,田上昨天開張後,今天再追加三支安打。好像開始谷底反彈了?不過,我們家「打擊王」正太郎的守備是怎麼回事?外野常搞這種莫名的飛機有點不能原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