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太經典的結局啦!約翰走路的續集又走過了一章!


義大利的十號與關鍵點球似乎存在著一種莫名的因緣。終場最後的傷停補時間,Grosso的精彩殺入製造了一顆戲劇化的點球。替補上場的 Totti在此時承擔了全球的目光,這次,在國際賽中頗不順遂的他沒有再走上前輩Baggio的老路,成功的一鎚定音,主演了本次世界盃最戲劇性的一場勝利!



上半場,義大利大體還略佔了上風。雖然澳洲的控球時間較長,不過義大利靠著Pirlo 的長傳和兩位前鋒不錯的配合中,創造了不少射門的機會,也讓澳洲的守門員Schwarzer 表現了不少傑出的撲救。在這種險情不多的勢均力敵中,比賽似乎朝著雙方穩守平局的方向行去。


不過,比賽的戰局果然是瞬息萬變。Iaquinta與 Gilardino的先鋒對換顯示出 Lippi意圖搶攻的決心,不過Materazzi意外的紅牌下場讓整場比賽的流向風雲變色。少打一人的義大利不得已把Toni用後衛替上來穩守局面。而澳洲也放開手來積極搶攻,前線缺兵少將的義大利在Del Piero 發揮不佳下無法製造出有效的進攻,反倒是自家門前在澳洲的搶攻下屢見險情。幸虧Buffon持續展現身手,才能死死守住平局。在澳洲狂轟濫炸,希丁克又保留住兩個換人名額的被動情況下,即使守進延長賽,義大利似乎也只能期待著再多守30分鐘來PK決勝 ....


比賽瞬間的戲劇化進展,正是足球的醍醐味所在!義大利終於守過了90分鐘,比賽來到傷停補時的階段,從後插上的Grosso意外的展現盤球功力,殺入了澳洲的禁區,澳洲球員在慌亂之中將其放倒,裁判鳴哨,義大利在延長賽前獲得了十二碼球的機會。


背負著2002世界盃與2004歐洲盃的原罪,替補Del Piero上場的Totti立在12碼線前,懷抱著堅定的眼神與決心,Totti 的一腳成就了傳奇的戲碼。



真的也要為澳洲喝采,他們今天確實踢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如果沒有最後的戲劇化轉折,他們很有可能會讓希丁克再度創造傳奇。


最後的點球與下半場的紅牌,或多或少都聽到了一些爭議聲。誠然,以裁判判罰的點球結束比賽的勝敗,在競技面上難免令人有所遺憾。不過,作為一個旁觀的中立球迷,享受到這場比賽最後戲劇性帶來的勝敗與激情,就已經是莫大的幸福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