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來..心中一直有股揮之不去的鬱悶..

    借個版面把他抒發出來,也許比較健康一點吧..


    唉~我的心很痛。因為一夕之間,我發現我二十幾年來以前所篤信的

    社會正義與理性觀念全然無存。當人與人之間不再信賴,我不知道這

    究竟能否還能把這樣一個社會架構維持下去。理性在群眾與政客的嘴

    上被口水噴的面目全非。以往的是非與價值判斷完全不復存在,是的

    ,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社會。


    這是一個彼此間已經喪失互信的年代。人人各自先選擇立場,再來接

    收過濾自己想聽的資訊。證據無效、法律無效、以往至今所建立的各

    種原則無效,我們不相信立場不同的對方,我們篤信激情!可笑的是

    這種激情在我們口中,以理性之名包裝。



    一路看下來,有多少人因為某些公眾人物與自己的政治立場不同,而

    毫無道理的以萬惡歸焉?有多少人因為公眾人物與自己的立場相同,

    而毫無理由的歡欣鼓舞,將之奉若神明。媒體報導不合自己的意,就

    毫不猶豫的歸類為媒體的立場偏頗,完全忘了自己從小所具備的「理

    解與判斷」。所以,口語和聽說往往被掛在嘴邊,證據和規則早就遠

    遠拋在一邊,抿心自問,你這幾天的言語有幾句可以經過檢驗?


    試想,驗票結果無誤。藍營會不會質疑綠營動手腳?驗票結果有差,

    綠營會不會質疑藍營施壓力?當所有事情變成這樣永無止盡的迴圈,

    我已經不敢在去想像台灣的未來。我們不再相信專業,不再相信秩序

    ,用陰謀論封殺掉一切一切的合理、用價值判斷壓倒一切一切的正義

    專家也好、普通人也罷,反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所以,我很痛苦。痛苦的是不斷壓抑我自己被激情影響的一時之快,

    痛苦的是我不敢去詢問周遭親友對這個政治事件的看法,我深怕,在

    這種情緒失控的現在,他們的「聽說」、他們的「盲目」,會讓我從

    此再也瞧不起這個人的智慧。我為自己感到羞愧,因為我竟然已經不

    再相信別人的「判斷智慧」。也許..我也已經是個被情緒所煽動的愚

    民吧。


    耳邊聽著民主撕裂的聲音,聲聲振碎著我心中的世界。想要放聲吶喊

    ,不過我選擇用文字抒發。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