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消息還靈通的話..

     應該記得今天是大亞誠品特賣會開始的第一天..

     本國圖書 8折(之前網路消息是說7.5折)  外國圖書 6折

     買到3000可以辦卡一年


     今天我也興沖沖的跑去湊個熱鬧..

     打算把之前就盤算要買的一些書買下來..

     到了誠品,還真是被現場的氣氛嚇了一跳..

     店中滿是人潮,帶著點空調不足以負荷的悶熱,排隊結帳的隊伍拉成了長長一排

     好像是一場喧囂的大拜拜..

     我在店中晃了一圈,雖然也找到了一些打算買的書,

     不過望了望眼前結帳的人龍,我輕嘆了一口氣,走出了店外。



     滿店的人潮,代表的似乎是一種閱讀不死的生命力,

     但令我訥悶的是,這樣一來,誠品所講求的空間氣氛在人聲中蕩然無存。

     要說便宜,我相信政大書城或水準書局都比誠品便宜不少..

     相較之下,誠品所見長者,在於書種的齊全,以及店內的氣氛。                   

     我迷上了逛誠品的滋味。我喜歡誠品齊全的新書,在書架上書的日日更替,

     總是很容易的就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喜,找到有興趣的書,就把拿上手讀一讀,

     店中瀰漫著一種悠然的感覺,在這裡閱讀,絕不會令你感到突兀。

     但是,我對在誠品買書是很敬而遠之的。

     會員卡所需消費額的龐大(一年10000)和打折的有限(一般是 9折)

     使我總是不忍在這花下這筆龐大的支出。

     我很明白,誠品的會員制是一種高段的行銷手段,

     他的價值絕不只是在於消費可打九折和每月可領取一本「誠品好讀」

     他似乎帶有一種獨特的品味,象徵你做為一個愛書人的身價,

     雖然很明白這點,但誠品的會員卡總是會讓我魂縈夢牽。


     看著滿店的人潮,我不禁開始思索,為何誠品的這場拍賣會會如此的轟動,

     說是喜歡誠品的氣氛,今天沒有。說是為了店中的折扣,其實很多店天天都比

     誠品的折扣便宜,說是為了那張會員卡,啊~或許是吧。


     誠品就是這樣,借著他的空間與高價在大眾文化中標示出一種讀書人的質感

     只要一降點價,就可引的市井小民們如此瘋狂。

     Oh~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