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因為母企業Softbank的關係,SoftBank HAWKS在球迷的經營行銷上向來很有一套。

除了層出不窮的週邊商品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球迷活動外,主要媒介的電視廣告也是一段接一段的在軟銀主場的九州地區傳播著

從2006年開始,每到開幕,軟銀都會推出精彩有趣的開幕宣傳廣告,藉以吸引廣大的球迷進場看球。在此就整理與大家共同分享。


 


 

2006年 Hawks開幕廣告 :倍返し  (加倍奉還!!)

 

在2005年洋聯季後賽第二輪,季賽以4.5場勝差位居洋聯戰績榜首的軟銀,與從第一輪中殺出的羅德的強力激戰,在五戰三勝的對決中上演了四場一分差、一場二分差的精采對決。

軟銀在連輸兩場的角番狀態下,在第三場第九局落後四分的狀態下演出逆轉,連追兩場,可惜最後第五戰還是以一分之差惜敗於瓦倫泰所領軍的羅德隊,連續第二年飲恨季後賽。

為了讓前兩年球迷的遺憾化為進場看球的支持動力,軟銀在2006年開幕前,在徵得了羅德瓦倫泰監督的同意配合下,拍攝出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開幕廣告:「倍返し」!


 

 

這廣告的象徵意涵很簡單,就是要和球迷一起把去年輸的討回來!

 


 

2007年 Hawks開幕廣告 :男、投げ。男、打ち!  (男子漢,投吧!!男子漢,打吧!)

 

本年度的主軸是強調男子漢的投打對決,而不同於一般棒球廣告,把場景設定於一對一的拳擊場上,更是強調棒球場上投打一對一的對決氣魄。

而擔綱主演的是球隊投打支柱的斉藤和巳與松中信彥。而後半段小久保的登場,巧妙的把鷹隊的老大哥小久保重回福岡的訊息傳達給球迷。

這年的廣告分成15秒、30秒和1分鐘的完整版本,在此收錄的是一分鐘的完整版。


 

 

這是幾支影片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後半段和巳看到老大哥小久保的靦靦笑容和小久保的會心一笑,不由得讓人心中觸動不已啊!

 


 

2008年 Hawks開幕廣告 :熱気ブン!ブン!  (熱血奔騰!)

 

正統的一支棒球廣告,強調球隊的青春與活力。

或許是王監督預定好的最後一年領軍,所以廣告中頗有王監督率領年輕子弟兵奮戰的意圖表現。

 

 




 

2010年 Hawks開幕廣告 :今年はやらんといかんばい  (今年一定要達成目標!) 

 

2010年球隊的slogan是以博多腔發音的「今年はやらんといかんばい」,也以美國民謠的風格來譜曲傳唱。

本年度的開幕廣告特別與Softbanks的頭號看板明星--白戶家的狗爸爸共同主演,也讓今年的開幕廣告顯的輕鬆有趣。

這個廣告以創意來講其實比起前幾年有些不足。不過,球季中不斷以此廣告主題曲配合推出的應援廣告「知られざるホークス情報」才是本年度的精華所在!(因篇幅較長,之後另闢一篇整理)

 

 

 


 

2011年 Hawks開幕廣告 :秘密の練習  (秘密訓練!) 

 

今年的開幕廣告,相信一定還有許多球友記憶猶新。

透過鏡頭的剪接,展現出神乎其技的秘密訓練,配合輕快的廣告曲,令人愉悅的球春又要來臨啦!

 

 

今年也請大家一起來替Hawks來應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