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勝的滋味,依然是如此甜美!


在前兩場比賽與歐力士各取一勝之後,軟銀的開幕三連戰今天是由在WBC大放異彩的ACE杉內在福岡巨蛋「凱旋先發」。不過或許是WBC都是中繼調整的原因,今天杉內的狀態感覺其實不太好。不過,能在狀態不好的情況下依然壓制住對方打線,這才是屬於王牌的真本事。而杉內今天確實也展現了這方面的好本領,7.2局的投球雖然局局險關局局過,除了一個投的不差的曲球被卡布逮個正著外,也沒有給自己製造任何傷害。也在比賽的過程中順利拿下個人的第1000次奪三振。

而今天歐力士的先發岸田,第一輪投的是威風八面。有威力的直球加上頗具引誘性的變化球,在前兩局連K軟銀5名打者。不過到了中半段因為體力下滑而導致球速下降,也讓岸田的壓制力大減,如果不是川崎一個積極的走壘死與軟銀失敗的強迫取分,也許軟銀可以更早的逼下岸田。

在這種零比零的僵持下,四五兩局的走壘死其實很傷,不過回過頭來看,雖然結局很不理想,但其實這兩個走壘與戰術的決斷還談不上什麼瑕疵。川崎的二壘打一直滾到了牆邊,要賭對方處理環節的失誤也算合理、而在長谷川三壘打下觸擊戰術,除了考量高谷的打擊能力外,在出奇不意的時機上也沒話說,賽後看highlight研究了好幾遍,這球戰術失敗,與其說是被歐力士的pitch out識破,倒不如說是岸田看到高谷橫過棒子後臨時把球往外角丟(其實蠻有失投的感覺的),只能說歐力士這兩個play都處理得很成功。



熱血大叔魂!

另外,這場比賽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play,大概非四局下松中往一壘的滑壘狂奔了。這局松中打出了一個一壘側不營養的軟弱反彈球,卡布接到也是按慣例準備輕鬆踩一壘壘包,未料松中打出後卻是拔腿狂奔,最後甚至還以一個超熱血的腳步滑壘的姿勢快一步到達一壘。之後松中更成功的抓住投手的不注意,跑出軟銀今年的第一次盜壘成功,對於一個速度不快的主砲來說,這簡直是爆氣熱血的大叔魂啊!不過話說回來,對於松中、小久保這些兩位有點年紀的主砲,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更保護自己一點,畢竟我們打線現在還真是少不了他們兩位啊!(呃~當然還有院長啦~

雖然今天沒能站上英雄台,但松中在六局下那一支完美的全壘打恰好挽救了球隊因為戰術失敗與率先失分的低迷,鷹隊的不動四棒,今天也是充分展現了主砲的威力與志氣。

松中今日的豪快一發:影片點此(感謝米斯上傳提供)


 

今天比賽有個很有趣的一點,就是比賽中斷後的戰局發展,雙方簡直是講好的巧合。先是柴原、本多的漂亮轉傳刺殺羅茲回敬了川崎之前的三壘出局,又是松中的全壘打回敬了上半局卡布的陽春砲。而第八局、第九局甚至第十局雙方的上壘狀況與出局狀況簡直如出一轍。唯一的差別就是軟銀第十局的觸擊成功,因而引出了本多之後over的再見安打。

本場雙方先發的角力,在七局後由中繼的比拼取代。今天軟銀打出的分別是攝津與神內兩張熱身賽表現極佳的中繼,攝津今天表現不錯,投了1.1局沒有失分,不過從今天看來,直球與伸卡是他主要的武器,很難想像他熱身賽是如何在11局中投出14K的。至於拿下復歸後第一勝的神內,今天的狀況有點讓人失望,雖然還是以直球為主,但是不到140的直球讓神內投起來讓人感傷而不安,對比神內之前令人懷念的MAX149豪快直球,以他目前的狀況,在中繼其實是有點風險的。只能期待神內開刀後的手,能復原如初吧!

Photo

開刀後的神內,拿下相隔兩年後的勝利


 

今天十局本多的再見安打,不禁讓我回想起上一場在福岡現場看的比賽,同樣也是由本多在延長賽中擊出再見安打,有點遺憾的是,在去年7/27的這場比賽後,軟銀就不曾嚐過再見勝的滋味,今天總算又讓球員和球迷們享受到再見勝的至高喜悅。

ポンちゃん !謝謝你再次喚起我的美好回憶

ソ2-1オ(5日)

本多在第十局打出再見的over二壘打!


 

簡單分享一下去年那場球的照片:相本在此

去年7/27的再見勝,勝利打點是本多,勝投是陽耀勳

賽後HERO和今天一樣是打出再見打的本多

 

勝利後福岡巨蛋的蔚藍天空!

 


 

今日比賽highlight:(感謝米斯錄影上傳)

 


 

本日比賽戰況:點此


 

最後補充一下杉內今天的1000K,在今天第四局三振費南德茲後,杉內也拿下職業生涯的第1000次奪三振,是野球史上的第122人,不過杉內的1000K用了979又1/3局來完成,是僅次於野茂英雄、石井一久、江夏豐的史上第四快。期待年輕的杉內以2000K為目標吧!

杉內的1000K紀念影片:影片點此(感謝米斯上傳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