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新人選秀會在10/30舉辦,今年大社與高卒再次合併起來一次選。也讓這次選秀12球團各取所需的意味更加濃厚。

和往年不同,軟銀今年在選秀當天的消息似乎少了一點。除了出現可能會把態度軟化的長野久義做為替代一指的新聞外。沒有當天再突然放出風聲的隱玉。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結果應該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被認為是投手見長的軟銀,在選秀的七輪中總共選了六位投手!加上育成選秀的三投二野。軟銀總共今年補進了九個投手!難道秋山監督意外的是個投手控嗎?

還是先介紹選秀名單,再來和大家分享感想吧!

 


 

2008軟銀選秀名單

 

          中籤
1巡 大田泰示
內野手 東海大相模 巨人、軟銀指名 X
1巡 巽   真悟 投   手 近幾大 大社  
2巡 立岡宗一郎 外野手 震西高 高卒  
3巡 近田怜王 投   手 報德學園高 高卒  
4巡 有馬   翔 投   手 日南学園高 高卒  
5巡 攝津   正 投   手 JR東日本東北 大社  
6巡 金   無英 投   手 四國九州IL・福岡 大社  
7巡 鈴木駿也 投   手 山形中央高 高卒  
育成 内田好治 投   手 九州国際大付高 高卒  
育成 二保旭 投   手 九州国際大付高 高卒  
育成 柳川洋平 投   手 北信越BC・福井 大社  
育成 猪本健太郎 捕   手 鎮西高 高卒  
育成 堂上隼人 捕   手 四国九州IL・香川 大社  

 


 

一巡:巽真悟

首先是第一指名。果然如同之前預料的,軟銀勇敢的指名暗示不中意球團可能會進學的大田,原本大家評估會有4球團爭奪的大田,意外形成軟銀和巨人的一騎討。結果抽籤五連敗的原監督今年開胡,讓新官上任的秋山大為扼腕。

原本12球團OK的大田,在前幾天意有所指的暗示不會進入不中意的球團。果真嚇退了好幾隊。軟銀之所以選擇來抽選這個高中大砲,應該也是有說服大田的把握。這是個補在刀口的正確選擇,只可惜今年籤運差了些。

選不到大田,還能有軟銀關注已久的巽真悟可以選。是個讓人獲得小小心靈安慰的決定。巽是我們長久以來的第一指名候補,出身於近幾大,是個右投左打的投手。MAX有149公里,他在大三時曾經投出聯盟紀錄的單場23K,並在隔週投出無安打比賽。是今年數一數二的大卒投手。能在一指失敗後單吊中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巽真悟的投球介紹:點此

 

巽  真悟(たつみ・しんご)

近大・投手

原本預估:中日、横浜などが1位指名予定
近大・巽  真悟 生年月日(年齢) 1987・1・10 21歳
身長、体重 182・67
投打 右左
出身地 和歌山県東牟婁郡
出身校 新宮
血液型

 


二巡:立岡宗一郎

選完第一輪,第二輪順位在前的軟銀有了選擇的主動權。基於應該要補強野手的選擇,軟銀手上可以抽的牌有今天放出消息的長野久義、早大的捕手細山田,不過可能是考量軟銀子弟兵中今年有中西、長谷川等年輕新秀的抬頭,加上外野還有多村、柴原、大村、井手以及轉戰外野的松中,因此選擇了未來性,指明了震西高的立岡宗一郎。

立岡是個走攻守的三拍子選手,被認為和秋山監督的類型很相似,加上同樣是熊本地元出身。該不會是「秋山二世」這點也有加到分吧?

 

立岡宗一郎(たておか・そういちろう)

鎮西・外野手

原本預估:ソフトバンクなどが外れ1位予定
鎮西・立岡宗一郎 生年月日(年齢) 1990・5・18 18歳
身長、体重 180・76
投打 右右
出身地 熊本県芦北郡
出身校 田浦中
血液型
   

Sports報知的資料

 


三巡:近田怜王

第三輪基本上是各隊挑完兩輪後的選人,因此基本上是有誰選誰。能選到名氣甚大的小獅王,感覺還蠻讓人開心的。近田在高一甲子園時就投出149公里,也因此讓他成為各球團矚目的焦點。不過他的控球不佳是一大罩門,歡迎!我們有新垣大哥哥一起和你互相勉勵啊XD


近田 怜王(ちかだ・れお)

報徳学園・投手

原本預估:8球団から調査書、阪神が指名検討
報徳学園・近田 怜王 生年月日(年齢) 1990・4・30 18歳
身長、体重 178・85
投打 左左
出身地 兵庫県三田市
出身校 報徳学園中
血液型

 

 


四巡:有馬翔

第四輪的有馬翔,也是軟銀口袋名單中的人選。是個評價蠻高的高中生。基本上,能選到口袋名單的人是該高興點。不過,前四巡選了三個投手其實有點可惜,畢竟以二軍的養成狀況來說似乎沒必要這麼急著補高中投手。第四巡被巨人選走的橋本到也很不錯啊~或許是因為剛好前一位想選的細山田被橫濱選走,軟銀的口袋一時也沒有中意的野手吧!

有馬翔是日南學園出身,MAX145,是隊上高二時夏甲出賽的ACE。

有馬翔的投球介紹:點此

 


五巡:攝津正

五巡過後,或許是心中的目玉素材已經選的差不多了,軟銀要開始就即戰力的業餘人才來收官了。有了三瀨、藤岡的例子在前,我們下位選進即戰力中繼的眼光令人期待,而這次選中的是台灣很多球迷都已經認識的攝津正。在去年世界盃奮勇替自己拉票的攝津正,今年終於獲得軟銀的青睞,順利圓了職棒夢。除了恭喜攝津之外,也期待他明年在軟銀殘破的中繼陣裡大放異彩!

 

相關新聞連結:三振、勝投王…攝津正夢想進職棒

 


六巡:金無英

一樣是從社會人即戰力入手,這次是四國九州聯盟中福岡隊的守護神金無英。今年他登板35場,2勝0敗17救援,防禦率0.41,算是完全宰制了這個獨立聯盟。也因此獲得軟銀的青睞,希望能選進他來補強牛棚戰力。此外,他才22歲,是韓國到福岡就讀福岡經濟大學的留學生。


七巡:鈴木駿也

山形中央高校。右投右打。是個最速147km/h的右投。到高二夏天都是内野手。是個將來性豐富的選手。老實說,選他進來是當投手還是當野手我也不太確定,反正就是慢慢養吧!



至於後面的育成選手,選了五個,三投二捕,堂上隼人應該算是比較受矚目的一位。請恕小弟就先偷懶不介紹這幾位新成員啦~

總計來說,軟銀這次的選秀中連同育成選手,選了12個球員,其中有九個投手。扣掉育成指名的話一共選了一個野手和六個投手。這是一個非常高比例的投手選秀。實際上,軟銀一直不缺乏投手人才,只是因為教練的使用調配比較缺乏保護,因此導致近幾年季後、季中投手的大小傷勢都不斷。而今年中繼投手的表現其實是頗令人不滿的。看看今年選進來的名單,也許之後的戰力外名單,會有令許多球迷傷感的球員了…

另外,我也認為這次野手選的少,除了是因為在前兩輪被大家抓的差不多外,或許秋山對於這一票自己曾帶過的二軍打者,也是具有相當的信心與期待吧!也好,至少這一狗票投手海選下來,剩下的洋將偏成只下一個重點,洋砲、洋砲、洋砲!拜託,來支砲吧!我明年已經不想再做和別隊洋將的辛酸比較表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