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隊分析先Pass吧!寫寫觀賽重點比較開心啊~

今年Hawks月刊的五月號,做了一個軟銀交流戰的觀賽重點分析,其中就六支央聯球隊分別提出了注目的對決組合。我覺得這個主題很有意思,就在Hawks月刊中文章的基礎上,加入一些個人有興趣的對決,把他分享給大家。


  V.S.           



                                                    

軟體銀行鷹                       V.S                 讀賣巨人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大場翔太  V.S.  巨人打線

備受注目的「黃金新人」大場,踏入職業的首次登板,就是在31日的熱身賽中對上打線超豪華的巨人軍。而東京出身的大場,如果能在六月底回到故鄉東京凱旋登板,超級新人對上豪華打線,想必也是很有話題性吧!
 
不過,大場最近才落入二軍調整。而巨人打線的近況,大家也都明瞭。這個焦點對決能否實現,還真是不好說呢!

個人注目對決 (1) :  松中信彥 V.S. 上原浩治


日本超一流的打者對上日本超一流的投手。雖然兩人今年的狀態都談不上顛峰,但如果明年上原挑戰大聯盟,今年的交流賽就會是松中和上原最後對決的機會了!

個人注目對決 (2) :  小齊祐輔 V.S. 隱善智也


2005年以第一批育成選手身份加入軟銀的小齊祐輔,是育成選手登錄一軍的第一個打者,也敲出過第一支安打。而今年職業生涯第三年的小齊,終於打出了站穩一軍的好表現。而在央聯中,2006
年同樣以育成選手入團的隱善智也,也因為熱身賽以來的好表現,而獲得登錄為正式選手的機會,並把握住上一軍的機會,打出令人驚豔的好成績。同樣是育成選手出身的兩人,將在今年的交流戰有了第一次的交會。



                                                    

軟體銀行鷹                       V.S                 中日龍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  川崎&本多  V.S.  光之二遊

荒木與井端所組成的「光之二遊」是日職公認首屈一指的二遊防線,而搭檔進入第二年的川崎與本多為了增進彼此的默契,今年也共同進行自主訓練,也期待川崎與本多的若鷹組合能夠與井端與荒木來一場精彩的守備競演。

個人注目對決 (1) : 小久保裕紀 V.S. 中田賢一

職業入團第四年的中田,早已是中日投手中的不動主力。不過去年中田在與軟銀對決時,卻苦吞兩戰兩敗。其原因就在於軟銀回歸的主砲小久保,兩場比賽中,小久保一共從中田手中敲出了3支全壘打!滿貫砲、三分砲、陽春砲加起來總共打下8分打點!今年是中田討回顏面,還是老大哥再現寶刀,是我個人相當期待看點。

個人注目對決 (2) : 小椋真介 V.S. 陳偉殷

球速150公里的左腕,在棒球界向來視之如珍寶。而小椋和陳偉殷同樣都是這樣的良才。前幾年同樣都經歷過開刀再出發,兩人都在今年成功站穩一軍重要中繼的角色。兩位150左投會否有一決勝負的機會呢?



                                                    

軟體銀行鷹                       V.S                 阪神虎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  杉內俊哉  V.S. 阪神打線

杉內以往的表現確實當的上是「老虎殺手」。從2003年日本一獲得MVP的大活躍開始,到去年兩次先發中也有1勝0敗、防禦率0.54的表現。今年面對氣勢如虹的虎軍,杉內能否再次成功的「虎治退」呢?

個人注目對決 (1) : 川崎宗則 V.S. 藤川球兒

2006年的交流戰中,這也是特別被提出來的注目對決。兩人同為WBC的隊友,今年也很有可能會一同去北京參加奧運,火球與巧打的對決也令人注目。

個人注目對決 (2) : 小椋真介 V.S. 林威助

如果大家有看過最近Jet日本台播出的「林威助的故事」,應該都會對兩人高中的這段因緣印象深刻吧!十年後,小椋終於在沈潛十年後站穩了一軍,但可惜這時林威助卻受傷了!照目前林威助的復原狀況,這個對決可能要等明年了



                                                    

軟體銀行鷹                       V.S                 橫濱海灣星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  井手正太郎  V.S. 寺原隼人

當年大榮選進日南學園的寺原後,同時也選進了他高中同學的井手。一同入團的一投一打,一直都是鷹迷寄予厚望的未來之星,而這兩位好朋友,也在彼此力爭上游的過程中不斷互相勉勵。隨著寺原被交易到橫濱,站穩先發輪值。井手也在今年以絕好調穩坐不動先發。可惜井手因為撲球受傷,目前歸隊日期未知。眾所注目的「親友對決」今年看來也是沒得看了吧!

個人注目對決 (1) : 多村仁  V.S. 寺原隼人

2006年大交易案的兩位主角,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想看這一投一打的對決如何吧!不過很遺憾,由於院長魂發動,這個對決今年是泡湯了!

個人注目對決 (2) : 小久保裕紀 V.S. 工藤公康

小久保與工藤這對二度同隊的老戰友,能否在今年再做對決呢?目前這狀況應該要取決工藤何時能回到一軍輪值吧!




                                                    

軟體銀行鷹                       V.S                 廣島鯉魚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  松中信彥  V.S. 鯉魚投手群

交流戰中向來是松中趕進度的好時機。總計三年的交流戰松中共擊出了20支全壘打。而他對廣島投手群的對戰相性良好,去年對戰打擊率高達五成83。且看今年目標「復活」的松中如何在交流戰中證明自己!

個人注目對決 (1) : 川崎宗則 V.S. 天谷宗一郎

在去年球季後,以站穩一軍為目標的天谷也加入了川崎自主訓練的「川崎軍團」,而今年天谷果真成功站穩一軍。今年的交流戰,看看「川崎軍團」的天谷與帶隊大哥川崎的對決,也別有趣味。



                                                    

軟體銀行鷹                       V.S                 東京養樂多燕子隊


Hawks月刊推薦對決:  川崎宗則  V.S. 林昌勇

「日韓對決」的北京奧運的前哨戰?且看川崎如何挑戰今年超威的勇樣吧!

個人注目對決 (1) : 和田毅 V.S. 青木宣親

在大學球界中,個人特別偏好早稻田大學的選手。因此和田與青木這兩位前後期學長學弟,也都是個人相當喜愛而關注的球員。不過青木目前有傷在身,看來今年是無緣見到這對學長學弟的對決了!

個人注目對決 (2) : 大場翔太& 大鄰憲司 V.S. 佐藤由規 & 増渕龍義

連兩年選中大學大物的軟銀,與連兩年抽中高中大物的養樂多。其實是個蠻有趣的對比。而「大學王牌」與「高中王牌」的對決,同樣也是個充滿趣味的看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