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代交替中向前邁進


以球宴這個區分前後段比賽的分段點來看,軟體銀行與首位西武的差距以2.5 場做收,50勝38敗 2和、.568的勝率,對軟銀球迷而言,算是一張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的成績單吧!在今年世代交替的浪潮中,許多小鷹打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但相對的,不復往年的打線,也讓球迷明確的感受到換血所不得不付出 的代價。



            【上半季軟體銀行全隊投手數據】


投  手 


防禦率 


失 分


責 失


保 送


被 安


被HR


奪三振


數  據


3.241  


322


290


261 


765 


66


668


排  名


2


2


2


2


3


2


1




投手:先發完滿,牛棚隱憂


上半季軟銀的先發投手,確實如信長兄所言,是屬於輪流的蘿蔔蹲。然而在這種上上下下中,軟銀的先發陣,確實漸漸呈現出令人欣羨的光明未來。


現在的先發陣容,是以四本柱其三的和巳、和田、新垣為中心,加上神內、寺原兩位年輕的高卒同級生來運作。


先發的四本柱中,齊藤和巳依然是軟銀陣中不倒的ACE !!開季至今的穩定表現,是目前投手中理所當然的 MVP。而新垣在開季大殺四方後,在交流戰中陷入腳傷的困境,雖然近日復歸的兩場球,表現只能說差強人意,不過只要控球能保持好調,新垣已然具備有縱橫日職的能力。和田今年的狀況和新垣相當互補,WBC 組的他季初表現不佳,不過在二軍盤整一週後,開始在交流戰中發光,勝投也開始穩定進帳,不過近兩場對戰西武的表現不佳,究竟是單純的狀況不佳,還是投球已被西武看破,這點值得觀察(我個人是傾向後者啦~~)。



齊藤和巳:投手陣中不倒的ACE!


圖片來源:軟體銀行官網


至於現在二軍調整的杉內。季初以來雖然一直狀況不佳,不過季初還是挾去年的氣勢拿下了五勝一敗的好成績,不過交流戰中的嚴重失速造成的信心危機,也讓他至今仍在二軍調整。事實上,只要克服心理狀態的問題,杉內在技術方面仍然可以穩佔一軍輪值。



輪流蘿蔔蹲的三大天王:新垣、杉內、和田


圖片來源:軟體銀行官網


寺原和神內兩位同級生則是軟銀今年最讓人興奮的新星。神內犀利的直球讓他投出了高達9.98的奪三振率,而寺原則在球速保持的狀況下成功轉型為滾地球投手,他們兩位都已經展現出站上一軍的實力,目前只剩下體力的撞牆期要克服,只要能夠克服這一點,年輕而有威力的先發輪值將是未來軟銀爭霸的最大本錢。



表現亮眼的雙壁:寺原&神內


圖片來源:軟體銀行官網


以目前的現況而言,後半段的賽程幾乎都是一週五戰,只要不出狀況,現今的五人先發中六日足矣。現今的陣容除了走向極端的寺原ゴロロ,其餘都具有很好的三振能力。如果杉內順利復歸,加上二軍有穩定出賽的秀聰、田之上、倉野等人做備胎,先發輪值到底要用誰的煩惱反而會是教練甜蜜的負荷。



其實,我們目前的投手隱憂反而是在上半季帳面看起來表現不差的中繼陣。軟銀的中繼陣目前大體分成勝利和落後兩套方程式在運作。


    領先--吉武(短中繼)、三瀨&篠原(對左)、藤岡(set-up)馬原(守護神)

    落後--佐藤(長中繼)、竹岡(短中繼)、篠原(對左)



後援投手守護勝利:圖為三瀨、Tsuji、馬原


中繼陣在上半季的表現還算不差,藤岡、馬原都稱職的扛下守護神的位置,只不過吉武、三瀨、篠原等人狀況的起伏不定,是讓人憂慮的一點。吉武雖然防禦率只有1.91,不過用whip來檢驗的話,吉武1.37的數據顯然不是那麼讓人信賴。而三瀨的打擺子嚴重和篠原四壞比率過高的毛病也都讓人擔心。加上目前二軍並無適當人選的可銜接上來,因此下半季這幾位勢必還是我們必須倚重的主力中繼。


唯一的利多是最近中繼陣的休息算是相當充足,就看看能不能好好調整,在後半戰展現出勝利方程式的氣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