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喜歡福岡巨蛋的勝利煙火秀,不過,煙火還是要在夜空中綻放最美啊!

今天是NPB的下鄉日,一共有四場比賽在地方球場開打。而軟銀也把主場拉到了集訓要地宮崎來。四比二,低比分的接近戰中,雙方應該都有著「應該能打更多分」的感慨吧!

和田今天6.1局的投球中,有6個半局讓西武的先投打者站上壘包,不過和田在左搖右晃之中,硬是只被兩支高飛犧牲打打下兩分。換言之,扣掉這兩支不記安打的高飛犧牲打,西武今天的得點圈是七打零。而軟銀的攻勢也有點可惜,六局大村運氣不佳的平飛雙殺、七局松中的timely遭到GG和細川的好守、八局小久保德州安打後二壘出局。也讓這場比賽打來更是張力十足。最終,軟銀在勝利方程式成功接力的情況下,以四比二成功遏止了西武的連勝氣勢。

這場比賽有許多值得一提的看點,我最欣賞的是七局下細川的守備,二出局後,松中揮出的強勁穿越安打,二壘的跑者是川崎,照理說回來得分的機率相當高,但是結果卻是川崎遭到刺殺在本壘前。GG雷射肩的傳球當然都是造成此結果的主要原因,但捕手細川的守備動作更讓我欣賞,他先是假裝來不及要放川崎回本壘,以此迷惑川崎的跑壘判斷,卻在球傳進來時突然做動作成功卡位,一氣呵成的阻殺川崎於本壘前。這是個充滿智慧的精彩守備!

我無法確定七局下的PLAY川崎是否在跑本壘時被騙到而略有放鬆,但我很肯定八局下小久保死在二壘前是因為他跑得太努力!八局下,小久保作為首位打者,打出一個中外野見高不見遠的飛球,但他還是盡責的努力往前跑,結果想不到球落再三不管地帶,一個彈跳進入中外野手波卡的手套,結果跑過一壘,以為是必死球繼續努力往二壘跑的小久保就此被觸殺在二壘之前。和前半局本壘前的攻防戰,其實是很有意思的對比呢!




稱讚一下比賽功臣,和田在今天勝利方程式的支援下,驚險拿下勝投,以四連勝成為隊上第一個突圍而出的四勝投手。今年的和田,感覺雖然威力不若往年,但表現出的「穩」實在令人稱讚!六場先發中有五場是優質先發,拿下這四連勝其實並不僥倖。今天和田雖然投的風雨飄搖,不過還是成功達成任務,加上教練團也漸漸抓準了他今年在百球前後的撞牆期,適時的以中繼相挺,今天的投手調度可說是相當成功。而賽後站上英雄台的和田,也因為自己不盡人意的表現一在的向觀眾和隊友說抱歉,真是盡顯和田儒雅的好學生風範!

今天站上英雄台的,還有開轟打出兩打點的松田與成功化解危機的久米。如果只給我選一位HERO的話,我會選擇久米。他今天在七局一死三壘的情況下登板救援,成功三振掉波卡與片岡,力保一分的領先優勢。是這場比賽非常重要的關鍵。



久米七局的精彩演出是勝利的關鍵

圖片來源:西日本體育





八局啟用Restovich代打,其實是個我不太喜歡的調度。首先就過往的印象中,大村並不怎麼懼左。其次,我嚴重不相信Restovich的實力。不過成王敗寇,安打就好。事實上,與洋將豪快揮擊的印象不同,我覺得Restovich拖泥帶水的揮擊導致他變化球打的比直球好。細川一味的用變化球對付他,好像反而有點反效果了。

不論勝敗,今天的比賽其實都是很有意思的一場比賽啊~



最後補充傷兵情報,大村今天終於開始回到先發陣容。而另外養傷中的院長,則是傳出復原略緩,可能要到八月中才能歸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