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烏龍派出所這部漫畫中,除了派出所舞台所在的龜有最廣為人所知外。裡面最重要的知名景點應該就是主角兩津的故鄉淺草。
 
和龜有與其他下町地區不同,淺草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以全年香火鼎盛的淺草寺為中心,此地保存了日本傳統平民區濃厚的江戶情懷。而每年五月舉行的三社祭,也充分的展現淺草全民同樂的熱鬧風格。
 



要遊覽淺草,幾乎毫無例外的都是以淺草寺的雷門為起點。由雷門走進熱鬧的仲見世通,這條常約300米的參道上林立著各種充滿傳統風情的店鋪,這些店鋪可說集日式風物的大成,是個相當適合旅客漫步的所在。而裡面也有一間專賣「烏龍派出所」相關土產的紀念品店。「烏龍迷」可以在此地停留採買。
 


仲見世通是淺草最人氣鼎沸的參道



烏龍派出所的東京土產專賣店











走過了仲見世通終點的寶藏門。淺草寺這個東京最古老的寺院就在眼前。和京都參訪過的寺廟相比,雖然同樣是擠滿了觀光客,但淺草寺總比其他寺廟多了幾分貼近於平民的「人氣」。或許是造訪時適逢黃金週廟會,整個淺草寺充滿了歡樂熱鬧的氣氛、章魚燒、炒麵、串燒等各種攤位陳列其中,讓人的心情也不由得開朗起來。



淺草寺的大門--寶藏門



淺草寺的五重塔也很有特色的景點
 


剛好遇到熱鬧的廟會(鯉魚旗給人夏天來臨的感覺)





淺草寺內的淺草神社



華麗的神轎(不知道阿兩應該有抬過吧!


而位於淺草寺內的淺草神社也是一定「烏龍迷」要造訪的景點。因為這裡除了是「三社祭」這個重要祭典舉辦場所外,也是烏龍派出所中主角阿兩小時候最喜歡來的遊戲場所,台版第七冊「淺草物語之卷」中兩津與小時候好友的村瀨的故事就是以此地為舞台。
 
在2005年8月,為記念《烏龍派出所》銷量破一億三千萬,成為史上最暢銷日本漫畫,在淺草神社建立一記念石碑。這黑色石碑上就是訴說著阿兩和村瀨的友誼證明。這個碑似乎不太好找,要仔細找看看。(因為我上次去就沒找到)



(因為沒找到,所以沒有自己的照片)圖為秋本治老師


 
從淺草神社沿淺草寺大殿正後方直走,就可以看到漫畫中另一個名場景「淺草花屋」。這是個在1949年就開始營業的古老遊樂園,這裡也是因為漫畫中的「淺草七星物語」而令人印象深刻。(台版漫畫26集、動畫的53話)。來到這,看到漫畫裡被兩津毀掉一個的摩天輪,可真是讓人興奮不已呢!



淺草花屋與傳說中少了一個的「淺草七星」


逛完了淺草寺周邊,可以尋原路折返。往隅田川吾妻橋的方向行去。這裡是東京水上巴士的出發點,要搭乘水上巴士遊覽隅田川的風光,就要在這裡搭船。遠方醒目的金色「筋斗雲」是這裡最具特色的地標。(不知道日本人怎麼稱呼XD)而旁邊的隅田公園,是春天的賞櫻景點,也是夏天觀賞煙火的乘涼好所在。如果有時間不妨在此地走走。感受一下阿兩強力推薦的的河岸風光。
 


吾妻橋附近醒目的地標:「金色筋斗雲」



這裡是隅田川遊河水上巴士出發點



隅田川河岸,很多人在此地休憩賞景



此外,如果能搭乘水上巴士,一次把隅田川的美景盡收眼底,也是值得考慮的行程。可以藉此把淺草和台場兩個景點串連在一起,早上在淺草散步、下午到台場看夕陽與夜景、晚上到大江戶溫泉泡湯,就是個很不錯的一日行程了。(台場的富士電視台有很多卡漫周邊商品,其中也包含部分烏龍派出所周邊,不過台場這個新興區域和漫畫中的老街故事比較無緣,就不在此特別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