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從小與圍棋相伴成長的一個世代,
圍棋分享了我們人生旅途上的歡喜與哀愁

感受過圍棋帶給人的愉悅與沈迷,
也見證了小朋友在圍棋中的成長與喜樂。
我們想與人分享這份美好!

所以,我們策劃了「Go Life圍棋生活攝影比賽」,想邀大家一起用影像來訴說。


 

從七月開始,經過兩個多月的規劃期、兩個多月的執行期,活動也終於來到了人氣投票的收官階段了。

148張的投稿作品,給了我們許多驚喜與感動,原來....圍棋還有這樣的魅力啊!

趁著這份感動,整理了一下我所喜歡的投稿作品與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在人氣投票中,替這些好作品盡一份自己的支持囉~~


 

作品名稱:父女棋

文字說明:

"下棋應該是很生活化的一件事,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都能享受下棋的樂趣。就像圖中的一對父女,在牆上用粉筆畫上棋盤,兩人就下起棋來了。
圍棋就是這麼單純的一種娛樂,不自我設限,自由自在,充滿想像,就像棋士的心。"


個人點評:

這是這次比賽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甚至可以說是一見就有所觸動。

整張照片的影像雖然是冷色調,但這種父女之間的的親子互動,卻給我暖洋洋的感覺。在牆上用粉筆下棋,反應圍棋的自由自在,也是很棒的思維,兩旁還畫出了棋罐,真是太可愛了!



作品名稱:Go!Hiking!

文字說明:

藍天白雲黃沙綠地,棋手現下只專注於黑白世界。

 

個人點評:

如果要說給最多人直覺的驚豔,我會推薦這張照片,這是棋友參加歐洲圍棋大賽時所拍回來的照片。融藍天白雲黃沙綠地與黑白世界為一體,漂亮的構圖。

而外國人下圍棋輕鬆愉快的休閒之樂,從中表露無遺。

看了這張照片,令人不自覺的想要在下次旅遊時帶附旅行棋具,在旅途之中停下來悠閒地享受圍棋的樂趣啊!


作品名稱:一輩子的挑戰

文字說明:

人生如棋,在數十年的歲月中,每時每刻都是挑戰。
孩提時在學習,青年時追求所愛,成家後拼事業,在白髮後又是怎回頭看自己,也是心境的挑戰…
不論生、心理無時無刻都是挑戰,而最大的對手,不是周遭的人而是當下自己的靈魂。


個人點評:

很有巧思的一張照片,裡面三個人都是同一個人合成的,不同人代表不同年代的自己,而面對同一個棋盤,訴說人生如棋的挑戰。


 

作品名稱:圍棋的風雅

文字說明:

棋具一組....好茶一杯....
用心....品味圍棋的時尚與風雅....

 

個人點評:

這張被我戲稱為「文青」的圍棋,拍攝於日本2012的圍棋推廣活動「IGO FESTIVAL」,照片中的主角是日本女子職棋萬波奈穗,照片中的藝文氣息感覺很棒。

時尚麗人靜靜的喝茶,雖然沒有對弈,但反而更能體現圍棋的風雅。


 

作品名稱:忐忑不安

文字說明:

盤面上黑棋只下了一顆,應該是白棋很容易下的局面,小恆的猶豫卻一覽無遺。下棋的時候大人沒法幫忙,個性依賴的小朋友在每次的對局中漸漸學會獨立自主,圍棋是孩子最棒的成長禮物。

 

個人點評:

這張的文字說明非常精彩,老師觀察到小朋友的下棋狀況做出解讀,幫助孩子成長。 也期待隨著圍棋教育的推廣,讓圍棋能伴隨更多孩子成長。


 

 

作品名稱:圍棋比賽的不同場景

文字說明:

元旦的艋舺龍山寺盃,總是會出現如此熱絡的場景,在頒獎典禮之前舉行的抽獎活動,鼓勵沒得獎的孩子們留下來替得獎者喝采。
圍棋比賽的目的,不正是生活教育的一環? 

 

個人點評:

照片裡沒有圍棋,但卻是圍棋比賽中出現的場景,有鑑於目前大多比賽頒獎的冷清,用抽獎的方式鼓勵沒得獎的小朋友留下來替得獎者鼓掌。

二十多年來,每年元旦在劍潭所舉行的兒童圍棋賽,不管是之前的海峰盃、還是現在的艋舺龍山寺盃,都是如此景象。

我想,應該有蠻多棋友,都曾經是下面小朋友中的一員吧!


 

 還有許多小朋友下棋的可愛照片,就一起整理如下囉~




 


arrow
arrow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