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西武又殺了天昏地暗的五小時,屢次的拙攻不由得讓人回想起去年八月底和西武連三場和局的漫長。今天不管是小朋友和老大哥的拙攻,想必都讓人印象深刻。我想趁著今天的鬱悶之情,一吐我這兩周對於軟銀開幕以來的觀察。


 

開幕後的11場比賽,軟銀目前是4勝6敗1和。負越的成績和第五的排名都不是太好看。不過也還不是那麼的不能接受。其中對火腿的兩場球因為三瀨和柳瀨的爆炸而讓人感覺輸的比較慘,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之前期望的中繼方程式並未傷筋動骨,在這11場球確實表現不錯。而先發的輪值也沒有出甚麼大狀況,目前整體還算是穩定運作。甚至即使爆了這兩個中繼,軟銀的投手防禦率還是以3.03在洋聯一騎絕塵,只是,平衡的是,我們2成26的團隊打擊率,和其他五隊相比,也是看不到車尾燈的。

 


 

首先來看這兩週秋山監督的采配。如同開季前所預料的是,秋山果然一定程度的側重戰術的執行,也因此觸擊的戰術比例不低,相比熱身賽而言,積極發動盜壘的次數和前一年一樣少了許多。而軟銀令人吐血的戰術執行,倒依然是蠻熟悉的。不過,看著今年其他隊的砲聲隆隆,我個人是有點不太看好秋山野球的「小球戰術」啦~

回頭來說,以秋山目前手中的牌,可能也沒有辦法太苛責他,畢竟手上就是拿著一堆五五六六,不用小球戰術組成「兔坯」也沒三小路用啊。至少以今天的比賽來看,秋山在戰術和用人還蠻果敢而有章法的。

相對於進攻戰術而言,秋山在投手采配上做的不錯。令人有點意外的是,他秋山可能不走王監督溫情的燃燒投手路線,相對來說,他對於投手設定與保護目前看來還蠻有原則的。他不太會在無意義的地方啟用他心中的主要戰力,就是不會在認定沒有希望的比賽投入重要的投手,而是會讓某些表現不是很好的投手把剩下的局數吃完。上週對上火腿讓明顯不行的三瀨與柳瀨在場上挨轟,雖然不能說是懲罰性調度,但多少有點戰績至上的無情吧。

 


 

投手方面,先發輪值目前還算蠻正常的。和田、杉內、大鄰暫且不用擔心,而兩個老外雖然控球糟了一點,但看起來表現也不差。Houlton有三振力,Loe兩公尺的高壓直球頗有尾勁,只要不自己控球自爆,對戰起來可能也不是那麼好打。至於大場雖然又被打下二軍,但補上來的秀聰表現不錯,而之後還有新垣待命回歸。先發目前算是沒有特別要擔心的狀況,只是在二軍對大場的養成,可能比較令鷹迷掛懷吧!

而去年炸裂的牛棚,三瀨、柳瀨、久米等人牽到今年還是炸,不過因為攝津和福肯伯的成功補強,加上神內的回歸,讓牛棚運轉的很令人安心。攝津是屬於投給對手打的類型,球威有點看不出來,但控球很好是其優勢。而福肯伯MAX151的直球有威力,投球動作小也不太容易打,目前是中繼中最操勞也是最亮眼的一位。而神內雖然第一場MAX140讓人擔心,不過最近漸漸能投到143、144。相信可以慢慢找回那個直球充滿豪氣的神內靖。

整體而言,投手目前是讓人安心的。我們應該有時間慢慢等待大場的養成和新垣、和巳的歸隊。

 


 

但相對的,打擊線就令人擔心到不行了。

開幕至今,打線的技不如人已經很明顯了。在多村與松田相繼掛傷之後,軟銀薄弱的替補陣容整個被曝光在陽光下檢視。而原本單薄的長打力更是顯的勢單力薄。秋山雖然已經不斷的輪換手上的牌,但城所、中西、Tsuji、田上這群人還是打的清一色的黑鴉鴉。

而柴原的不調和「歪國人」阿基拉的沒調更是雪上加霜的慘事。外野兩名加上三壘一名,這在棒球場上通常長打力需求最高的位置我們目前卻只能擺出平均打擊率不到一成的陣容。打線中洞已經很影響胡牌了,現在九個人裡面就有三個洞,難怪我們打來打去只有被別人胡的份。

今天對拙攻忍耐的很辛苦的朋友可能要繼續忍耐下去了。畢竟打線現在的實力只有如此,看得出來秋山已經很努力的輪流使用手上的資源了,不過老人不是狀況不佳,就是小朋友實力未到。在松田與多村回歸之前,可能也只能將就著使用。只是建議換幾個二軍的上來試試手氣也好,反正這些棒次的平均打擊率不到一成,換到近況好的搞不好多打幾支就算賺到了吧!至少我們還有等待多村和松田回歸的曙光啊…

對了,雖然已經不想講了,但我還是一定要靠北一下阿基拉,編成部也真是了不起,連續兩年都能找到這麼爛的洋將也真不簡單。我想,看了30多個打席,我們應該沒有甚麼好誤會了吧..不要說打不到球了,就算碰到球也只會打鳥安,連2003年的鳥安大俠都比你強一倍啦

 


 

最後再勉勵這群沒有英雄命的小朋友們一句話,「加油!你們的棒子有我今天打蚊子這麼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