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12球團的熱鬥,今天同時揭開序幕。軟銀初次領軍的秋山監督也將在Yahoo Dome的主場迎來他監督生涯的第一戰。面對去年苦手的的小松聖,軟銀今天在主場打了一場漂亮的復仇戰。在和田毅絕妙的經典好投,以及前五棒打線的漂亮串連下,以八比零完勝了歐力士隊,也讓秋山Hawks值得紀念的第一場戰役漂亮出航。

 

西スポ一面


 

無庸置疑,今天比賽的關鍵人物就屬演出完封、投出14次三振的和田毅,以及打率百分百,四次打擊全部有打點進帳的主砲松中信彥。

在WBC最後關頭遺憾落選的和田,早早就被視為開幕先發的主角,而他也全力為今天的比賽作準備。具備「大場面男」能力的和田果然在秋山監督第一戰的重要比賽中再次爆發,調整出近年來少見的最佳狀態。今晚和田狀況絕佳緩急自在的投球術堪稱完美。MAX145的直球銳利而有角度,而搭配的滑球與指叉兩種球路更是充滿引誘性。歐力士引以為傲的千轟洋砲四重奏今天在和田的完美壓制下寂靜無聲。123球、3安打、14K的完美表現,也讓在下這個「和田迷」在電腦旁看的如癡如醉!

不知是不是因為日職投手出手時間的新規定,今天和田的投球節奏看起來相當的明快,而他的良好狀態也確實不必多做考慮。在捕手高谷的好引導下,和田多半以充滿自信的直球搶下好球數,良好的狀況讓和田很容易就能取得球數領先,而最後再以偏低的滑球和指叉引誘打者,或是以偏高的直球和打者對決。在這幾種狀態絕佳的武器搭配下,和田今晚送出的14次三振,歐力士打者就揮空了12次之多。今晚和田的風采,讓人彷彿又看到那個初入職棒就連續在球季賽、日本一、亞錦賽中大放異彩的「K博士」。


和田今晚的14K統計
次數 發生局數 打者 對決球 球速 結果
1 第一局 坂口 偏高直球 143 空振
2 第一局 カブレラ 偏高直球 143 空振
3 第二局 ローズ 外角滑球 130 見振
4 第二局 濱中 外角直球 143 見振
5 第三局 日高 偏低滑球 129 空振
6 第五局 ローズ 偏低指叉 126 空振
7 第五局 濱中 偏低滑球 125 空振
8 第六局 後藤 偏低指叉 125 空振
9 第七局 カブレラ 外角直球 142 空振
10 第七局 フェルナンデス 外高直球 140 空振
11 第八局 濱中 偏低滑球 133 空振
12 第八局 後藤 外高直球 141 空振
13 第八局 塩崎 偏高直球 141 空振
14 第九局 カブレラ 偏低滑球 129 空振

資料來源:Yahooプロ野球 & @Sport 一球速報

 

和田今晚的表現堪稱完美!(圖片來源:西日本體育)


 

當然,也不只和田的表現出色,今天擊破「天敵」小松聖的打線也功不可沒,雖然整場只打出10支安打,但前五棒的完美串連就足以底定勝負。由於川崎、本多以及替補松田的森本眾人的活躍,讓中心打線的松中與小久保幾乎每次上來都有打點的機會。當然,機會創造出來,還要靠核心一垂定音。而今晚松中就完美的扮演了這個角色。在他四次全部是得點圈的打擊機會中,松中沒有錯失任何一次機會,全部打回分數。他除了在第一局擊出反方向牆前深遠的高飛犧牲打外,其他三次都打出強勁的安打~在開幕戰就一口氣灌進5分打點,也讓松中的生涯打點數一舉超過1000大關。

松中的表現,相信也讓鷹迷們對主砲的回歸更加期待。去年2成9、25轟、92打點在外人眼中雖然看數據也還過的去,但在鷹迷心中,就是要能那個單場用三轟打到松坂脫帽的三冠王才是真正的松中啊!今年松中的第一戰有了完美的開始,也期待他能稍稍釋放一下背負著的沈重壓力,轉換心情表現出更好的表現。

写真

松中在三局的二壘打讓他達到生涯1000打點的大關


 

雖然開幕戰還有蠻多可以觀察的重點,但今天就聊聊這兩位本日HERO就好,因為今天的兩位HERO都是小弟個人的最愛啊~

 


 

最後補個特殊的紀錄數據,和田今天演出的開幕戰完封,是軟銀球團自1953年的南海以來,球團相隔56年所出現的第二次開幕戰完封。而開幕戰演出的14次三振,也更新了洋聯松坂在05年開幕戰12K的記錄,與1979年大洋隊投手平松政次的開幕戰14K同列日本職棒史記錄。

 


 

感謝米斯提供的highlight讓小弟能和大家分享今晚和田的完美表現,今年請大家多支持鼓勵SportM頻道囉~

 

 

額外bonus:今天軟銀請到田中麗奈的賽前開球影片~

 

田中麗奈的賽前開球&秋山Hawks首航的第一球(網友錄自家電視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