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BC昨天高張力的A組冠軍戰中,雖然最後是由韓國一比零擊敗日本,但如果要選個印象最深刻的球員,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選擇日本的當家捕手城島健司吧!雖然位置是場上最不容易引人注意的捕手,但只要踏上球場,城島在攻守方面的巨大存在感就是如此耀眼!在經過大聯盟三年的歷練,再次回到國家隊的城島用精彩而出色的表現證明了他終究還是日本國家隊無庸置疑的當家司令官。

城島、再三の好守で更なる失点防ぐ!(4)



城島、攻守に絶好調!チーム一丸を強調

城島在日本隊的攻守面都展現出強烈的存在感

(兩場對韓國的比賽擊出五支安打)

圖片來源:SANSPO.COM


 

身為城島的球迷,城島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他在球場上展現的豪氣吧!一般來說,戴著面罩的捕手在球場上是屬於比較低調冷靜的指揮型位置。但個性豪放的城島,他在球場上的攻守動作都充滿了他自己獨特的男子氣概。清楚而準確的指引、豪放而強力的阻殺,能盡情鼓舞隊友士氣的大動作,讓他在守備上成為整個球隊閃亮的中心,在這次WBC中,城島的風格也在球迷面前展露無疑,阻殺王超後豪放的手勢、幾次精彩守備後的鼓舞投手的鮮明表情,在在都安定了搭檔投手的心情,這種球場上散發光芒的耀眼,城島在當今日本的捕手中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而談到城島的打擊,老前輩信長公的一句話形容的很妙:「城島是個數據對他無用的男人,這種人就叫做天才。」這次WBC預賽中的幾次打擊,或多或少也可以出城島的打擊特色。基本上,城島的打擊不太挑食,高的球也打,低的球也照拉。內角球可以,外角球也不忌。雖然他的打擊型態到了大聯盟呈現出弱化的狀況,但在這次比賽中我們可以發現,在亞洲選手中(尤其是捕手),城島的豪快的長打能力依然是出類拔萃的。



 

在這兩場與韓國的激戰中,城島的表現彷彿又讓人回到了好幾年前若鷹軍團的黃金年代,長傳二壘的精彩牽制、不起身就可以又快又準的傳往一壘牽制,觸殺後馬上傳往三壘雙殺的機敏反應,以及那種球來就拉的打擊豪氣,即使比賽結局並不很令人滿意,但我想光回味城島的表現,這場比賽對我就有無上的價值了。




城島、再三の好守で更なる失点防ぐ!(1)

城島日韓戰接二連三的精彩守備:觸殺金賢洙後,之後馬上傳三壘觸殺跑者

圖片來源:SANSPO.COM

城島、再三の好守で更なる失点防ぐ!(2)

四局時城島長傳二壘,將回壘不及的金泰均牽制出局

圖片來源:SANSPO.COM

 


 

三年前,因為準備第一年大聯盟的挑戰,讓城島無法響應恩師王貞治帶領的WBC代表隊,而他也與隊友的鈴木一朗約定,要在今年一起替日本在WBC中效力,而今,城島將以日本守備司令官的角色,引導著日本各具特色的投手群。震翅飛翔的若鷹啊~請張開你的翅膀,與你的隊友們一起飛向彼岸決賽的舞台吧!

 


附上本次日韓兩戰的賽後highlight,大家不妨從中感受一下城島的魅力所在!


2009.03.07 日韓戰第一戰highlight

 

 

2009.03.09 日韓戰第二戰highlight

 


 

延伸閱讀

城島健司 ホークス時代の軌跡

090301 日本野球的關鍵-防守力(城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