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熱身賽的球迷們,應該都會對小將突然竄起的好表現感到興奮不已吧!雖然春訓與熱身賽的好狀況,並不代表球員一定可以在球季中順利展現,但在寒冬過後的球春裡,對二軍期待株的春暖花開自然也更為期待。而軟銀就有一位每每在春訓與熱身賽表現出色的年輕選手,他就是軟體銀行背號23號的城所龍磨。


今年熱身賽連兩場開轟的城所


城所畢業於中京高,他是在2003年的選秀中以高中生身份第二指名進入大榮,城所具備「俊足、強肩」的好條件,被認為是典型的「第一棒中間手」,在當時村松FA離隊的背景下,城所被球隊賦予「23」號的背號,期待他能在一兩年後順利成長,成為村松的開路先鋒的接班人。

在進入球隊的前兩年,城所都是以二軍主力出賽,獲得了大量的成長經驗,在2006年春訓中城所表現突出,被王監督評價為當年春訓的MVP,也開始在入團的第三年以代跑、代守的替補身份開始在一軍出賽。

2007年,城所在季前熱身賽一鳴驚人,從第一場開始保持絕好調,當年熱身賽中,城所出賽17場,打擊率高達4成81,也為他獲得開幕一軍的門票,只可惜,城所在開幕戰後突然失速,熱身賽的好狀況彷彿像是一場夢一樣,怎麼也打不出來,當年城所不只在一軍表現不好,連帶的回到二軍都整個找不回狀況,連兩年春季爆發、季中沈寂的結果,也讓城所獲得了「春男」這樣一個不知該不該高興的別名。

在去年因為長谷川、中西等新生代外野小將的崛起,城所的地位也遭遇到更大的危機,加上去年在一軍的表現也是一片黑,打了十幾個打席打率才破蛋,讓他去年多半還是只能以二軍主力作為出賽。轉眼間,城所的職業生涯已經邁入第六年,但舉目望去,卻前路似乎烏雲重重…

也因為這樣背水一戰的危機感,去年秋訓時,城所特地找了立花打擊教練,以兩人三腳般的密集指導來調整自己的打擊姿勢,而這些努力,也在今年春天再次得到了回饋。

2009的春天,「春男」城所再次爆發!在球隊的紅白戰中,城所19打數打出7支安打,而他更以強烈的企圖心演出了6次盜壘成功。全力衝刺的城所,在熱身賽果然大鳴大放,在2月28日的第一場熱身賽中,城所以二棒中間手先發出賽,四次打擊兩支安打外加一個保送,其中還轟出了秋山Hawks正式對外比賽的第一支全壘打!

而今天再戰廣島的熱身賽,城所在第一打席又轟出一支全壘打,今天交出了四打三、1四球2盜壘這樣更勝昨日的成績單!連續兩天勝利打點的開轟,也讓我不由得想要動筆來表現我對城所的期待與加油!

加油!城所!聽說因為地球氣候不穩定,日本今年可是四季如春喔!

 

昨天城所也在全壘打牆前演出美技好守


 

城所 龍磨

姓名

城所 龍磨
背號 23
出生年月日 1985年09月24日 年齢 23歳
身高 177cm 體重 73kg
出身 愛知縣 投打 右投左打



城所龍磨歷年成績

 


 
所属球団
 

 

 

 

 







 

 

 



 

 

 

 

 



 
2005 福岡ソフトバンク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00
2006 福岡ソフトバンク 34 74 69 5 16 3 3 0 25 7 2 0 0 0 4 1 28 0 .232
2007 福岡ソフトバンク 22 39 36 3 4 2 0 1 9 2 0 0 1 1 1 0 14 0 .111
2008 福岡ソフトバンク 49 61 56 5 5 2 0 0 7 1 1 1 2 0 3 0 15 1 .089

通 算 106 174 161 13 25 7 3 1 41 10 3 1 3 1 8 1 57 1 .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